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Tennis123业余网球赛年终收官 深夜比赛是常态

中新网北京1月1日电(王牧青) 新年第一天,Tennis123网球分级赛---2014年“二商健力”杯北京年终总决赛在二商体育中心网球馆展开激烈争夺。一年来,超过4000名业余球手参与其中,网球运动在大众层面正持续升温。

全年鏖战决出八强 总决赛汇聚国内业余高手

上午九点开始,3.0级、3.5级、4.0级和4.5级四个级别的单打比赛和6.0、7.0、8.0级三个双打比赛陆续展开。其中,4.5级比赛是国内业余网球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青少年、大学生等年龄段的冠军级球手参赛,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将获得一万元奖金,亚军五千元。

经过长达一年的积分赛,共有8位4.5级高手杀入年终总决赛,分别为小镝、王洋、沉疴ck、何雷鸣、lizihao、陈雨辰、superman和思考特。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网球校队的何雷鸣、lizihao和陈雨辰,代表了中国大学生网球的顶级水平。

Tennis123总决赛每个级别的八位选手都是2014年各级排行榜的前8名。各级别比赛均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2名进入下一阶段的半决赛和决赛。最终,经过将近十个小时的较量,四个级别的冠军全部产生,陈雨辰、孙庆利、王政、李明屿分别夺得4.5级、4.0级、3.5级、3.0级的冠军。

场馆紧张只能凌晨比赛 业余网球市场含苞待放

Tennis123分级赛是从美国现行的网球分级标准USTA(美国网球协会运动员等级评划标准)借鉴过来的,根据中国业余选手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良。如今,Tennis123分级赛落户中国已经10年,比起其他业余比赛,分级保证参赛双方水平相当,更激发起业余网球爱好者的积极性。

从2004年11月5日第一站Tennis123分级赛“北航3.5赛”开始,截至2014年底,已累计在全国各地举办2585个比赛,超过10000名网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当下也逐渐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球分级标准。

2014年,Tennis123分级赛在北京拥有注册会员超过4000人,全年各项比赛超过300场,每周五周六都有比赛。7年前,尚还年少的郑赛赛也曾参加分级赛,共拿到3次冠军头衔。密度高、赛程短的赛制,是锻炼球员实战能力的难得机会。据悉,如今许多专业队的网球教练渐渐把分级赛当做观察年轻球员的平台。

曾执教李娜的卡洛斯曾谏言参加分级赛的业余选手:“尽量不要盲目升级别比赛,只有拿到自己所在级别的冠军后,才能考虑升级的事情。”正因如此,分级赛的球员水平被严格划分,球员每场比赛的数据都被传上网,让比赛有据可查。

Tennis123网站总裁和123网球教学法创始人汪俊介绍,Tennis123分级赛从2001年在北京业余网球圈试行推广以来,广受网球爱好者喜欢。分级赛坚持着我们的宗旨:“让每个人都有成为冠军的机会”。

不过,由于场地条件紧张,2014年,大多数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22点以后,即球馆正常营业时间之后。很多时候,全部比赛结束已是凌晨2点,但这并没浇灭网球爱好者的热情。汪俊预测,以目前的趋势,业余网球的参加人数还将大幅度增加。14年总决赛结束后,2015年的Tennis123分级赛即将开始,“全年无休”渐渐成为网球爱好者的运动标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