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金志扬评国足开门红:有进步 一场比赛不说明什么

北京时间1月10日17:00,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B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男足在布里斯班迎战沙特队。43分钟,吴曦禁区前沿突破后打门稍稍偏出。61分钟,任航放倒哈扎兹被判点球,王大雷神勇扑出哈扎兹的点球,最终中国队1比0战胜沙特。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王牧青) 今晚,中国男足收获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开门红,1-0战胜小组出线的直接对手沙特队,暂时与乌兹别克斯坦并列小组第一。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胜利当然让人欣喜,但单单一场比赛远不到得出结论的时候,希望国家队能够继续进步。

沙特保持以往水平 国足上半场让人欣喜

一场让人惊喜的胜利,折射出国足最近一年并不出众的状态。不过,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4-1战胜阿曼,已露出进入状态的迹象。今天,面对三届亚洲杯得主沙特,中国队上半场快速进入状态,吴曦的一次中路突破,几乎首开纪录。

金志扬说:“中国队上半场占据了主动,这比胜利本身更让人欣慰。仅就上半场来说,球队有进步、有变化,确实打出了一些东西。相反,对手可能准备不太充分”

下半场,沙特队首先获得点球,幸好王大雷奋力将球扑出。随后,于海的任意球打到对手身上折射入网。有趣的是,今天是于海代表国家队的第50次出场,更是门将王大雷的生日。

“其实,下半时我们比较被动。能看出和对手仍有差距,对手的传控让我们很难对付,我们赢得了比分,也算是胜利女神站在我们一边。”金志扬评价。

今晚的沙特似乎没有人们预想的强大,尤其上半场,中国的控球率和场面甚至强过沙特。金志扬认为,相比多年前,沙特的特点没有太大变化。“足球比赛是相对的,上半场,中国队体力充沛、拼抢积极,所以占据了优势。下半场,对手踢得很有内容,和以前一样,技战术占优势,我们在速度上比对手强。”

亚洲杯任务是备战世界杯 希望国足继续进步

谈到这场胜利,金指导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没有太多可以评价,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他认为,胜既可喜,败亦欣然,我们希望看到国家队的进步,这比一场比赛的结果更加重要。

“胜负不是最终的目标。这支国家队刚刚起步,有了一些向好的变化,这些都是可喜的地方。亚洲杯是球队组队后的第一场大赛,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财富不能丢,即使输球,也要输得明白。”金志扬说。

“大家总在说‘交学费’,但这种说法也有问题,该收获时就要收获。”金指表示,亚洲杯就是要为备战世界杯做准备。

谈到未来,金志扬直言:“希望球队每场都有进步,渐渐适应新教练的要求。”(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