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1:0沙特亚洲杯开门红

视频: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0战胜沙特队赢得开门红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点,中国队迎来亚洲杯首战,对手是苦主沙特,中国队上一次击败对手还是在1997年的世预赛上。第60分钟,中国队逃过一劫,沙特队主罚点球被王大雷扑出,第80分钟,于海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变向弹进网窝。最终,依靠于海的这个进球,中国队亚洲杯首战1-0战胜沙特。

第7分钟,哈扎兹前场中路争顶头球时,和任航相撞,受伤倒地。第12分钟,吉翔斜传禁区,于海抢点,在对方两名球员干扰下打飞。16分钟,沙特门将瓦利德停球不好,皮球弹起,于海上抢,瓦利德赶紧将球解围出边线。第22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蒿俊闵主罚,被奥马尔头球解围出底线。第26分钟,吉翔右路拿球强突下底传中,被奥萨乌滑铲解围出底线。中国队开出角球,被门将出击禁区,哈扎兹拿球反击,被郑智阻挡撞倒在地。

第29分钟,蒿俊闵斜塞沙特球员身后,瓦利德出击抢在武磊之前将球拿到。第33分钟,张呈栋右路强突回传中路,武磊前点一漏,跟进的吴曦起脚打门,被后卫挡出,蒿俊闵得球再传出底线。第34分钟,郑智吃到黄牌。第36分钟,萨尔曼绊倒蒿俊闵也吃到黄牌。第42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吴曦禁区外灵巧一扣摆脱奥马尔的滑铲,在两名沙特球员严防之下,吴曦脚尖捅射,皮球滑门而出,逃过一劫的沙特门将瓦利德露出了笑容。上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无建树,以0-0结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于海被沙特球员铲倒,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出示黄牌,中国队获得任意球,蒿俊闵搓传禁区,第一点被沙特队员解围。第50分钟,沙特开出角球,王大雷出击将球得到,然后大力手抛球,蒿俊闵拿球,面对逼抢选择人球分过,皮球被沙特球员破坏出边线。第53分钟,于海回敲梅方,梅方得球内切,在大禁区前沿直接起脚打门,皮球高出横梁。第56分钟,沙特右路斜传禁区,任航禁区内鱼跃将球解围。第57分钟,吉翔上抢太猛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60分钟,中国队遭遇打击,沙特球员哈扎兹前场拿球强突到禁区,任航回防滑铲,将哈扎兹铲翻在禁区,裁判判罚点球并向任航出示黄牌。哈扎兹自己主罚,皮球被今天过生日的王大雷用膝盖扑出,中国队逃过一劫。第64分钟,中国队前场进攻赢得任意球,郑智传禁区,吉翔攻门被瓦利德得到。第68分钟,瓦利德停球托大,于海上抢,瓦利德将球向边路解围,武磊得球走右路,被防守球员解围出底线。

第74分钟,哈扎兹前场拿球强突进禁区,张琳芃放铲将球解围出底线,沙特队角球未能形成威胁。第76分钟,哈扎兹禁区内面对任航的防守选择小角度打门,皮球打在边网上。第8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于海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上变向弹进网窝,中国队1-0领先。

第84分钟,沙特左路拿球反击,张琳芃回防在中线位置直接将球解围出边线。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没有退缩防守,而是在沙特半场持续制造机会。补时4分钟,中国队抵挡住了沙特队的攻击,最终1-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