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右肩随时会脱臼孙悦看得开:我在篮坛叫“杨过”

在CBA全明星周末开赛之前,“美孚速霸C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评选活动候选人安德雷·布拉切、孙悦、韩德君和郭艾伦昨天一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分享自己的防守秘诀与心得体会。

此次CBA最佳防守球员评选活动将利用“球员防守指数”来综合评价球员的防守效率,该指数不仅包括球员个人篮板、抢断和盖帽等防守数据,还将系统地分析全队防守效率、对手成功进攻回合平均得分和成功防守概率等各项数据,全面考量球队整体和球员个人的防守能力表现。

作为北京队的主力球员,孙悦在比赛中经常奉献精彩的盖帽和抢断,这使得他在CBA防守指数统计上名列前茅。不过,孙悦昨天也坦承,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能分配对他来说是一大问题,有限的体力可能只能在防守和进攻中二选一。

季后赛日益临近,孙悦的防守强度自然会更大,肯定会在进攻和防守之间有个合理的选择。“季后赛跟常规赛不一样,我会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去限制对手,当然是在规则允许之内。”孙悦笑着说:“我肯定不会去拿嘴咬,尽量用自己的经验能力去限制对方主要得分手。现在每个队伍的外线球员大都是美国外援后卫,防守他们是非常具有挑战的一项任务。”

当孙悦被问到谁是他最欣赏的防守型球员时,“大圣”提到了NBA快船队的后卫保罗以及小牛当家控卫隆多,“我觉得一个球员在球场上的防守贡献很多时候是数据无法体现的,所以这种幕后英雄很值得尊重。NBA有很多好球员,但我更欣赏保罗、隆多,他们都是好的防守球员,防守端给球队提供很多帮助,我觉得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令很多球迷揪心的是,本赛季孙悦多次在场上出现肩膀脱臼的情况。提到自己的肩伤,孙悦有些无奈地表示,要想彻底解决,恐怕只能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但是在赛季中途这是无法实现的。“我现在是‘篮坛杨过’,自己也不知道做哪个动作时肩膀就会掉下来。当然,在比赛中也不会去考虑那么多,都是下意识地做动作。等着呗,等着掉了就把它再接回去。”

今年2月,根据常规赛中各个球员的综合表现,CBA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将产生最终结果。本报记者 陈嘉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