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半岛都市报:君子雷的选择

中国有句古语: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在NBA联盟,说起能被称为君子的球员,大伙脑海中第一反应一定是温文尔雅的雷·阿伦。“君子雷”也是球迷对他的爱称。

北京时间1月21日,这位在家闲赋大半年的39岁球星,毅然宣布要重返NBA赛场了。别看如此高龄,“君子雷”依然引起了包括骑士、勇士、马刺等六家豪强的争抢。雷·阿伦下一步如何选择牵动着很多人的神经。

在赛季之初时,就有包括骑士在内的不少球队想要招募雷·阿伦。但不想“立于危墙”之下的雷·阿伦不为任何一份邀约所动。将近20年的赛场拼杀已经让他身心疲惫,他首先需要的是休整。当然,最重要的是,雷·阿伦在等待一个能够让自己能力发挥到最大化的机会。

从目前形势看,骑士、马刺与快船是最接近签下“君子雷”的球队。骑士因为詹姆斯的存在极富竞争力。一来,是因为雷·阿伦曾经和詹姆斯做过队友,彼此之间相对比较熟悉,并且当年詹姆斯能带上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枚总冠军戒指,也是要特别感谢雷·阿伦当初总决赛时的那记救命一击;二来,骑士在经历了三方交易之后,阵容逐渐趋于稳定,但同时骑士现在外线也正缺一个可靠的投篮点。所以加盟骑士,无论对于雷阿伦还是骑士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马刺固有的竞争力无需多言,有了雷·阿伦这样老将加盟更是如虎添翼,并且对“君子雷”本人来说,加盟马刺将最有可能再捧总冠军。至于快船,他们最吸引雷·阿伦的应该就是主帅里弗斯。能够再次得以在恩师执教的球队中打球,对“君子雷”来说又这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况且坐拥保罗、格里芬双煞的快船实力也不可小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