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汤普森成单节得37分历史首人 称感觉自己在天上

NBA有很多得分纪录,无论是张大帅的100分,还是科比的81分,抑或乔丹的季后赛63分,都是众人津津乐道的历史时刻。汤普森昨天做到了前辈所不能,他在对阵国王时单节砍下37分,创造了一项新的NBA纪录。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单节37分历史首人

汤普森是在第3节上演神奇表现的,他13投全中,其中包括9个3分,另外还有2个罚球,单节砍下了37分,勇士也以126比101大胜国王。“我有很多糟糕的投篮选择,但我会一直投下去,直到投丢为止。”汤普森表示,自己第3节的投篮并不那么好,但他的手感就是停不下来。教练科尔将他和乔丹相比,这也让汤普森难免有些飘飘然,“我感觉自己在天上,被拿来与他相比,这太疯狂了。”汤普森全场拿到52分,这也是他的个人新高。

以前NBA的单节得分纪录由格文和安东尼共同保持,汤普森将这一纪录提高了4分。汤普森透露,自己上一次拿到这么多分,可能还是5年级的时候,“当时我在和一些三年级的打球。”

给他传球成队友本能

科尔赛后调侃说,勇士只有两个战术,一个是把球给汤普森,一个是汤普森去接球。勇士的队员们也被汤普森的表现震撼,第3节快结束时,科尔曾问球员是否要换下汤普森,巴博萨立刻建议教练别这么做。科尔表示,他不仅想起了乔丹,这一切连乔丹都没做到过,“太不现实了。”

“这实在难以置信,我没见过这种事情。”库里用手机看完了汤普森的37分集锦,连连摇头。他一点不介意后场搭档抢了风头,“我们只是把球给他,找到他的位置,他每投进一次篮,现场的欢呼就会更响一些。”

斯佩茨则表示,这就像是一场电影,“准确地说,比电影更精彩,这些镜头电影里可没出现过。”

同行纷纷膜拜神射手

汤普森的单节37分昨天点燃了整个NBA,在社交媒体泛滥的当下,其他球员对他的关注和惊叹随处可见。

很多球员将汤普森的表现比作打游戏。菲尔兹表示,如果将游戏的一节时间调到20分钟,可能他还能做到这一点,他还对国王表示了同情,“如果是我在防汤普森,明天的录像课我一定不会去的。”队友格林表示,这就像是游戏里的场景,都在现实上演了一遍。

活塞球员托里弗则为汤普森进入全明星拉票,“他单节拿了37分,如果他不能进入全明星,我觉得我还是别打篮球好了。”卢比奥则对此表示惊讶,“他单节拿了37分?简直无法相信。”

作为NBA老牌防守悍将,前NBA球员鲍文则对国王任人宰割感到难以置信,“13投13中啊!国王队,你们在防什么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