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莎拉波娃不敌小威 两人10年来已对决16次

10年来第16次挑战塞雷纳女皇的权威,莎拉波娃又一次以苦涩的失利而告终。北京时间昨日,在2015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遭遇“苦主”小威的莎拉波娃没能咸鱼翻生,面对头号种子,俄罗斯人以3∶6、6∶7告负,在连续第16次输给对手的同时,也成就了小威澳网史无前例的6冠伟业。

2004年温网,17岁的莎拉波娃在温网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从此晋升女网超一流选手行列。不过,此后10年与小威的对抗中,俄罗斯人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劣势。本届澳网女单决赛前,莎拉波娃对小威已是15连败。巧合的是,莎拉波娃“为奴十年”的起点,正是在2005年的澳网半决赛。当时带着前一年温网和总决赛双杀小威的气势,莎拉波娃在那场比赛中占尽了上风,并先后拿到了三个赛点,但最终却是顽强的小威实现经典逆转。自那之后,莎拉波娃无论状态多出色,在面对塞雷纳女皇时总是一胜难求。

尽管莎拉波娃在本届澳网表现得比小威更为稳定,但两人的交锋依旧没有任何悬念。2号种子首盘就被头号种子三度破发,以3∶6丢掉首盘。次盘莎拉波娃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可小威还是在抢七中以7∶5胜出。整场比赛,尽管小威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莎娃多出10次,但在其他数据上,小威占据绝对优势,狂轰18个ace球,更是让莎娃无解。

从1999年美网战胜辛吉斯首夺大满贯以来,小威在跨度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中豪夺了19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本届澳网夺冠后,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超越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名公开赛时代历史第二,仅次于格拉芙的22冠。已过33岁的小威,还是澳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以及夺得女单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文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