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韩国队难破亚洲杯魔咒 曾在55年前获得两次冠军

昨日,2015年亚洲杯在悉尼落幕,经过120分钟鏖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2比1击败韩国队最终捧杯,韩国队获得亚军,季军被阿联酋队获得。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现场 东道主加时擒下太极虎

决赛前,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一场未败且一球未失;澳大利亚队则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12个进球冠绝群雄。两队曾在小组赛碰面,那场比赛韩国队1比0获胜。不过澳大利亚当时雪藏了锋线上的“三叉戟”。

昨日决战,东道主澳大利亚尽遣主力。但正如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赛后所说:“没想到比赛这么艰难。”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反客为主,屡屡威胁澳大利亚队的球门,只可惜无法将优势转化为得分。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澳队隆戈的远射打破僵局,此后比分一直停留在1比0。但韩国人孙兴慜在第91分钟扳平了比分,推迟了澳大利亚的夺冠计划。进入加时赛后,两队体力下降严重。韩国队后卫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机会,特洛伊西的致命一击帮助澳大利亚队最终击败了韩国队。

成长 澳洲人十年磨剑成大业

赛后,队长耶迪纳克代表澳大利亚队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起。“加入亚足联以来,澳大利亚一直需要证明自己,这座奖杯则是最好的证明。”队长耶迪纳克说。

6战轰入14球,当之无愧为本届亚洲杯攻击力最强球队。在归入亚洲足球版图10周年之际,澳大利亚首夺亚洲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俱乐部层面上,澳大利亚的球队也站上了亚洲之巅。三个月前的2014赛季亚冠决赛,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夺冠。他们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从小组顺利突围,淘汰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及上赛季亚冠亚军首尔FC,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西悉尼流浪者又战胜了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创造了历史。

豪门 韩国队难破亚洲杯魔咒

作为亚洲强队,韩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战绩并不突出,他们获得的两个冠军要追溯到遥远的55年前,第一届和第二届比赛。那时尚处于起步阶段的整个亚洲杯决赛阶段只有4支球队参加。此后他们四次杀进亚洲杯决赛,但均与冠军无缘。

昨晚,对于韩国人来说又是一个心碎的夜晚。这是他们时隔27年再次闯入亚洲杯决赛,但加时赛城门再次沦陷,最终1比2落败。这是该队55年来第四次获得亚洲杯亚军。

错过了55年后再次夺冠的机会,但韩国队拼搏到最后的精神赢得了悉尼澳大利亚球场内所有观众的掌声。韩国队员们全场飞奔、其中两名球员拼到抽筋以及孙兴慜补时的扳平一球都显示出这支球队的顽强。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也在赛后说,“虽然遗憾球队没能夺冠,但韩国队员可以昂首离开球场,他们的表现配得上冠军。”

黑马 国足提升了排名和信心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一度成为“黑马”。他们在小组赛三战全胜,创造了多项中国足球历史。尽管在淘汰赛中0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未能杀进半决赛,但他们在本届亚洲杯上收获了信心,他们的表现也唤起了国人对中国足球的关注。更重要的是中国队通过亚洲杯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排名,跻身亚洲前八,成为2018年世预赛的种子队伍。

昨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某活动时对于国足在本次亚洲杯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于主教练佩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佩兰教练来了不到一年,除了国家队集训,其他时间里要么就去联赛现场考察,要么就在足协坐班研究,在短时间内对国家队球员都进行了考察。包括他对足球规律的认识,他的敬业精神,他对运动员思想的调动等都值得称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