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直通苏州”国乒选拔赛开战 张继科被爆冷

中新社镇江2月2日电 (记者 王曦)2日开战的“直通苏州世乒赛”国乒选拔赛爆出大冷门。在与河北名将梁靖崑的交手中,“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以1:3败下阵来,无缘第一时间拿到“直通”资格。

当日,刚刚从“中国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连夜赶到镇江的张继科,几乎没有太多热身时间,就直接上场比赛。面对小将梁靖崑,这位大满贯得主几乎全场始终处于被动。

在首局7:11落败的情况下,他虽然以11:8奋力将比分扳平,但关键时刻的状态不佳,还是让他在随后两局中以8:11、10:12败下阵来,失去了在第一时间拿到世乒赛入场券的机会。

赛后,张继科承认,连夜赶到镇江比赛多少还是令他有些疲惫,这对自身发挥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自己的反应能力有些跟不上对手,造成了一些得分机会没有抓住。

他告诉记者,今天输在了关键球处理不够精细。对于比赛结果,张继科自然难掩失望之情。他说,接下来自己会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力争尽快找回状态,早日拿到世乒赛入场券。

“黑马”梁靖崑表示,全场比赛都在全力以赴去拼。“我是无名小卒,就是要去冲击他,所以获胜让我感觉很激动,因为这么长时间没有白练。”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也险些遭遇冷门,他以3:2逆转战胜尚坤,艰难晋级。在与上海队队友尚坤的争夺中,他在前三局1:2落后,第四局5:8落后的情况下,及时叫了暂停,这也成为本场比赛转折点。

“落后也正常,而且我经常打落后的球,所以在那个时候就是尽量一个一个球去打。”就像许昕赛后回忆所说,关键时刻他凭借经验优势,以11:9、15:13连下两城实现大逆转,而年轻的尚坤则显得不够果断,最终断送大好局面。

对于是否通过这场比赛找到获胜感觉的问题,许昕坦承:“真正到了自己想赢的时候,并不是只要找到什么感觉就可以了,况且对手也不会让你轻易找到这种感觉。”他告诉记者,越到紧张的时候,对手越会限制自己的发挥,所以这场赢下来让他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这就考验技战术在关键时刻的运用方法。”

马龙、樊振东的比赛轻松了许多,二人均以3:0分别战胜郝帅、闫安。马龙说,他目前非常渴望顺利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同时也希望通过拿到世乒赛入场券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他信誓旦旦地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