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国乒座谈会寻良策 刘国梁:球队需长久发展

新华网镇江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国际乒坛上独孤求败的中国乒乓球队未来如何发展,困扰着以总教练刘国梁为代表的教练组。“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期间,国乒6日上午举行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刘国梁表示,举办座谈会不是因为球队发展不好,而是寻求长久、可持续和全面的发展。

“举办座谈会还是为球队发展的需要,不是因为球队现在发展得不好。从竞技角度来说,球队已经拿到了足够多的金牌,但从项目来说,还需要长久、可持续和全面的发展。”

当日的座谈会主题为“乒乓梦、健康梦、中国梦”,乒乓人和媒体记者共聚一堂。会上,顾问组的三位成员、前国手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从运动员的角度谈了对中国乒乓球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多位从事乒乓球报道的记者也从职业联赛包装、媒体报道、全民健身等角度做了发言。

“智慧要共享,大家站在不同角度,看待的问题也不一样。获得冠军是球队义不容辞的责任,但事业的发展和推广是我们的弱项。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丰富我们的思维,除夺金之外如何更有阶段性和目的性地发展,”刘国梁说。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国梁提出四个问题以供讨论:第一,什么原因导致乒乓球影响力的下降?第二,奥运会四金拿几金合适?输球大家能接受吗?第三,乒乓球是否应该由专业转向职业?第四,体育和国家队是否可以被娱乐化?

刘国梁说:“能拿的成绩我们都拿了,能得的冠军我们都得了。然而发展没有止境,在现有基础上如何再发展,从一元化到多元化发展。让国人和国际上分享这项运动的魅力,而不仅仅是中国队在奥运领奖台上的一瞬间。”

刘国梁坦承,这其中存在着一些矛盾,帮助其他国家的选手,他们的进步会对我们构成更多挑战和困难。“但中国在国际上是乒乓大国,大国就要有大国的风范、胸怀和责任,”他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