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刘国梁: 中国乒乓球必须“开门造车”

随着马龙、木子先后夺下国乒男、女队第二张苏州世乒赛入场券,2015年国乒“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昨天傍晚在镇江落幕。小将惊艳与竞争色彩加剧使得本次比赛颇具观赏性,只是“如何提升乒乓球运动影响力”的问题依然深深困扰着中国乒乓球界,国乒队为此昨天上午召集顾问专家、媒体代表,为进一步推广乒球运动集思广益,总教练刘国梁坦言,“中国乒乓球必须‘开门造车’”。

昨天下午在镇江会展中心体育馆,作为本阶段“直通苏州”赛压轴戏,国乒女队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争夺格外值得期待,结果木子“一黑到底”,先以3比2力克丁宁,接着又以3比0完胜削球手武杨,如愿“领票”。马龙以3比1力克大满贯选手张继科,成为第二位直通苏州的国乒男选手。

可比赛的影响力如何呢?至少国乒自认为“不足”。昨天上午,国乒队在镇江组织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研讨会,会议主题正是“如何提升乒乓球影响力”。与以往业务研讨不同,此次会议不仅邀请了国乒教练组主要成员、王皓、王励勤、马琳等转型教练的前世界冠军、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等乒坛专家顾问,还邀请了部分常年报道乒乓球的媒体代表。

刘国梁坦言,在落实“第三次创业”上,国乒队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也面临诸多现实难题,“比如我们非常愿意传、帮国外其他球队,可是由于国外选手的个人日程安排不同,与我们联赛、国家队备战周期多有冲突,而帮他们不能以破坏中国队备战节奏为前提。另外,我们也通过把内部选拔赛公开化的方式吸引外界关注眼球,但想扩大项目影响力,这远远不够,所以我们需要包括媒体在内各界给我们出主意,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乒乓球未来必须‘开门造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