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N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名单 库里人气高

快过年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将会是大街小巷的常态。昨天,大洋彼岸的NBA公布了北京时间2月15日举行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名单,或许能让年轻人少放点鞭炮,先回家看一场“三分雨”再说。

这份名单中,有大牌球星,也有变态准射手,他们分别是勇士队的“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火箭队的哈登、骑士队的欧文、老鹰队的科沃尔、快船队的雷迪克、马刺队的贝里内利和开拓者队的马修斯。

最热门——库里

谁是三分王最热门的选手?相信会有很多人把这一票投给勇士队的库里,因为好多不可思议的三分球都出自库里之手。

所有对手都会研究如何防守库里,可现实是,即便所有人都知道库里想干什么,可就是束手无策。的确,库里的恐怖之处在于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在任何他认为合理的地方出手三分,哪怕是距离三分线两步、甚至是三步,抑或是面前站着体型高大的防守者,库里一律选择无视。

或者不客气地说,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只与他的手感有关,与对位的防守无关。三分大赛强手如云,如果说柔和的手感是大家都具备的常规武器的话,那么出手速率,就是库里隐藏在暗处的核武器,再加上稳定、上佳的节奏感,参赛经验丰富的库里这一次很有戏。

最意外——哈登

这份名单一公布,最令人意外的要属火箭当家球星哈登了,因为此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他会参赛。此外,三分大赛一直是属于投手们为自己正名的舞台,哈登贵为当今联盟第一得分后卫,也难怪有网友表示:哈登,你这不是瞎掺和吗?

不过请不要印象流了,因为哈登迄今为止投中的130球,是继马修斯、科沃尔、库里、汤普森之后联盟第五多的,甚至比雷迪克、欧文还要多,哈登站在三分球大赛的赛场上,虽属意料之外,倒也在情理之中。

与其他参赛选手相比,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虽说是最低的,但近十场比赛,哈登的这一数据高达47%。哈登表示,每天晚上都会到球馆加练投篮,在比赛开始前磨炼出最佳状态,从容应战。

哈登是火箭队近11年来第一位三分大赛参赛选手,此前一位是2004年的莫布里。

最可怕——科沃尔

唯一一个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命中率最高的外线球员、连续命中三分球场次的纪录保持者,这就是科沃尔的可怕之处。“冷血”、“稳定”、“最好的射手”,这些是属于他的标签,本赛季的老鹰队在异军突起的同时,为科沃尔量身定制了多套战术供其冷静施射。

很多人都认为,“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是双保险,今年的三分王很可能花落勇士队时,却总是习惯性地遗忘科沃尔。作为一名大心脏的冷血狙击手,科沃尔要做的,就是在所有人放松警惕时,在不经意间扣动扳机,一击致命。混迹联盟12年,科沃尔已不再年轻,但却一如既往地稳定。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三分神射手已经连续两年拒绝参加这项全明星周末的赛事了,这次参赛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弥补10年前未能夺得三分王的缺憾。

最低估——马修斯

在印象里,马修斯似乎和“射手”这个词搭不上边,他不是开拓者的防守工兵吗?其实,马修斯是本赛季三分出手和命中数最多的球员,命中率也达到了39.8%。截至目前,马修斯已经命中153球。

去年,马修斯就很期待参加三分球大赛,开拓者的队友们也力挺他参加。当时,马修斯信心满满,公开表示:“如果我被选中了,我会去。如果没有,我会回家,休息,重新充电,然后在全明星赛后让他们付出代价。”

结果,联盟没有邀请马修斯,他被忽视了。马修斯NBA职业生涯的开端也是如此,攥着手机看着时间,等待着自己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可是,没有一支球队选他。马修斯没有自暴自弃,用努力改写了命运,如今他已经是开拓者雷打不动的主力。今年的三分大赛,马修斯势必要再次证明自己。“每个人都很强,谁夺冠都不意外,我有信心击败其他人。”马修斯说。

最狂妄——汤普森

克雷·汤普森,人送外号汤神,此前几个赛季,他一直活在勇士队友库里的阴影之下,本赛季总算熬出头了。不久前,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汤普森在第三节13投13中,砍下37分,其中包括9记三分球,刷新了NBA单节得分纪录。

球场上狂飙突进的表现让汤普森的自信心也爆棚了,当有记者问他能不能在三分球大赛中连续命中25球时,汤普森想都没想就说:“我能!”而他的好搭档库里则说:“我喜欢他的这份自信。”

在三分球大赛中,每个球员需要投5个点,每个点5球,总共25个球,每投中1球算1分。而在每个点中都会有一个花色篮球,这个篮球分值为2分,满分为30分。历史纪录由1986年的三分王霍奇斯和2008年的三分王卡波诺共同保持,为25分。如果汤普森真的能够连续命中25球,他将刷新历史纪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