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阿森纳将与热刺上演同城德比 桑切斯因伤缺席

本周末英超第24轮将打响,阿森纳将做客白鹿巷球场挑战同城死敌热刺。赛前枪手主帅温格宣布,头号球星桑切斯继续因伤缺席,他将无缘北伦敦德比战。不过锋线杀手维尔贝克已经伤愈复出,周末和热刺的对决他有望登场勤王。阿森纳目前42分排在第五名,热刺40分紧随其后,作为同在伦敦的老对手,本场比赛的胜负不仅关系到联赛的排名,更关系到球迷的恩怨纠葛,势必掀起火爆热潮。

自从厄齐尔、科斯切尔尼、吉鲁等伤病球员逐渐康复之后,阿森纳最近是连战连捷,积分扶摇直上,真实感受到了杀进欧冠资格圈的希望。目前阿森纳已经和南安普顿同分,实现超越也近在眼前,但首先他们需要迈过北伦敦邻居这一关。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还没准备好。”温格通报了球队最新伤情,“他距离复出已经不远了,下周二同莱切斯特的比赛有可能。他肯定是非常积极希望复出的,他参加了训练,但只是轻量训练。”

上轮联赛,阿森纳在没有桑切斯的情况下5:0大胜维拉,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暌违赛场多日的维尔贝克复出。温格希望脚踝受伤而需要大休的威尔谢尔,能在下周恢复完整训练。

桑切斯去年夏季转会期以3700万英镑身价从巴塞罗那转投阿森纳麾下,随后他迅速成为阵中绝对主力,并多次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球队,被球迷称为枪手“大腿”。本赛季至今,桑切斯在英超中已经送出12个进球和7次助攻,阿森纳几乎一半的入球都有他的功劳。

两队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双方1:1战平,目前热刺阵中没有伤员,全员整装待发。小将本塔莱布已经从非洲杯回归,且目前球队没有伤病。主帅波切蒂诺表示:“所有人都能够出场,这是我们的好消息。很难选择18人的大名单,但这样的竞争是有好处的。”

热刺在本赛季的表现有所起伏,但这已经是他们的风格和传统了,在主场对阵阿森纳时,他们总有令人惊喜的表现。最近10次在白鹿巷的交手,热刺4胜4平2负占据优势,另外这10场比赛有7场总进球在3球或以上。

如果单纯从阵容来看,热刺拥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球员,比如最近状态火热的埃里克森、登贝莱、凯恩,都是各大球队觊觎的目标。本场比赛,两队的状态就在伯仲之间,关键就看临场发挥,相比之下,坐镇主场的热刺占据一定的优势,尤其是热刺的埃里克森、凯恩的攻击力明显要更加犀利一些。

阿森纳遭英足总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专栏作家查尔斯·塞尔透露,英足总正在调查阿森纳引进钱伯斯的交易,但拒绝透露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启动这项调查。塞尔推断,这笔交易的第三方可能对利益分配产生了疑问,因此向英足总发起投诉。

对于足总的调查,南安普敦和阿森纳两家交易相关俱乐部都积极配合,阿森纳发言人周四表示,“一切都是开放的,我们和南安普敦都积极配合足总的调查。”

热刺也有

两条粗壮大腿

“凯恩进球,埃里克森绝杀”!对于本赛季关注热刺的球迷,这个标题真的有点看腻了,但两人的进球势头仍没有丝毫停止的迹象。上周六,又是埃里克森首开记录和凯恩梅开二度,帮助热刺客场3:0战胜西布朗,在英超位居第6,仅落后第4名南安普敦2分。两人本赛季进球占全队46.3%,联赛中更是过半,达到54.3%!

与同城对手切尔西一样,热刺在转会截止日同样忙碌。他们送走了老将伦农,最后一刻终止了阿德巴约转会西汉姆的交易,最重要的是,状态火热的英格兰小将哈里·凯恩在这一天续约至2020年。

上周对阵西布朗梅开二度,让年仅21岁的凯恩成为本赛季首名在各项赛事打进20球的英超球员。这20球在33场比赛中打入,其中19场联赛10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仅列迭戈·科斯塔、阿圭罗和桑切斯之后排第四。而在欧联杯和联赛杯中,他的进球数分别为7个和3个。

本赛季闪光前,凯恩曾被热刺先后外租到莱顿东方、米尔沃尔、诺维奇和莱切斯特锻炼,3年换了4家俱乐部,但其表现之稳定让人称奇。除2012/2013赛季的诺维奇外,他在其他三家俱乐部都竞争到了主力或准主力位置,3年进球达到20粒。回到热刺后,他仅用了6个月就追平了过去3年的总进球,毫无争议地成为波切蒂诺帐下的主力先锋。

令人颇为感动的是,面对长达5年半的续约合同,凯恩和其经纪人没有借机要挟,非常爽快地在长约上签字画押,“我的过去6个月美妙无比,这份续约合同是我职业生涯又一块进步的基石,但愿我再接再厉,取得更多进球,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凯恩周薪涨到了4.5万英镑,在英超豪门里这只是替补的价码,不过他并不在意,“我11岁就在热刺踢球了,一晃十年过去,不过我今年也才21岁,之后的职业球员生涯还长着呢,我永远爱这家俱乐部。”

今年的元旦比赛日,热刺5:3大胜切尔西,凯恩梅开二度技惊四座。谁会想到,当年兵工厂U8青训营淘汰的一个孩童,竟会在10余年后的白鹿巷扬名立万。本场比赛,曾在7岁那年进入阿森纳训练了一年的凯恩,或许会用进球来证明老东家的眼光十分糟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