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欧陆豪门多奏凯 唯有皇马同城德比遭马竞屠戮

上周末,欧洲各大足球豪门继续在本国联赛的舞台上粉墨登场,当然,也继续印证着“足球是圆的”这句绿茵名言。在西甲赛场上,皇马在同城德比大战中惨遭“床单军团”马竞的屠戮;在英超赛场上,切尔西凭借伊万的绝杀力克阿斯顿维拉;而在德甲赛场上,拜仁击败弱旅斯图加特之后迎来了新年的首场胜利。

西甲 两大主力低迷,皇马输掉德比

本轮西甲的重头戏无疑是皇马与马竞联手奉献的“马德里德比”,对于皇马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重大:首先,这是这支伟大的西班牙球队队史上第4000场正式比赛,此前,每逢“千场纪念日”(第1000场、第2000场和第3000场),皇马总是无法取得胜利,这一次,他们不希望再将“里程碑”变成“里程悲”。其次,本赛季已经输给过马竞一次的皇马如果再输掉这场德比之战,那马竞就将改写历史,他们将在64年来首次完成单赛季“双杀”皇马的壮举,皇马也将遭遇64年来首次正式比赛做客马竞遭遇三连败的尴尬。另外,近来联赛豪取五连胜的皇马将士急欲改写近7场同城德比仅获胜1次的耻辱性纪录。

然而,求胜欲望强烈的皇马此番却遇上了阵中两大主力贝尔和C罗齐齐陷入低迷状态的窘境当中,J罗、拉莫斯、佩佩、莫德里奇等大将的因伤缺阵更令皇马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果然,马竞开场后很快占据主动,第14分钟他们就凭借蒂亚戈的进球取得领先。仅仅4分钟后,萨乌尔的倒钩射门为马竞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易边之后,乘胜追击的马竞又在第67分钟和第89分钟,分别由格列兹曼和曼朱基齐先后建功并最终在主场取得了一场4∶0的酣畅大胜。至此,皇马连续22轮联赛都有进球的势头被终止,而他们本赛季正式比赛的6场失利中有4场是拜马竞所赐。

英超 铁卫贡献绝杀,“蓝军”高歌猛进

与皇马在同城德比中马失前蹄,连中四弹惨遭屠戮相比,英超“蓝军”切尔西的运气就好得太多了,本轮英超,切尔西在客场与阿斯顿维拉的斗法中凭借伊万诺维奇第66分钟的绝杀,2∶1击败对手拿到了3分,由于曼城本轮只收获一场平局,领头羊切尔西趁机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拉大到了7分。

与马竞一样,切尔西此役的开局相当美妙,开场仅8分钟,他们的比利时外援阿扎尔就推射破门,比利时人延续了近来一到客场就进球的出色状态。不过,随后的比赛中,不愿在家门口轻易缴械的阿斯顿维拉展开了反攻,第48分钟,奥科雷的头球攻门帮助他们扳平了比分。好在幸运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蓝军”一边,第66分钟,主队后防出现漏洞,助攻上前的切尔西“铁卫”伊万诺维奇左脚凌空扫射为本队锁定了胜局,能打中卫、边卫且善于助攻的塞尔维亚人也再度向穆里尼奥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值得信赖的球场“多面手”。

德甲 “飞侠”再立新功,拜仁欺凌弱小

欧陆绿茵豪门当中,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在战绩的稳定性上一直保持得相当好,此番与斯图加特之战再度证明了这一点,要知道,在最近12次与拜仁的对决中,实力有限的斯图加特全部落败,能在“软柿子”身上稳定地拿到足够多的积分,这就是拜仁的可怕和可敬之处。

面对本赛季主场成绩极为惨淡的斯图加特,拜仁众将稳扎稳打,第41分钟,荷兰“飞侠”罗本接队友传中左脚抽射为拜仁拔得头筹,这是荷兰人近6轮德甲为拜仁贡献的第6粒进球,由于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攻入了12球,罗本也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下半场比赛,拜仁攻势不减,第51分钟,阿拉巴左脚任意球直接破网,拜仁毫无悬念地以2∶0击败对手,拿到了3分,也取得了2015年在联赛赛场上的首场胜利,而斯图加特在输掉此役后排名已跌至积分榜的末尾。

本轮德甲的另一场比赛中,张稀哲所在的沃尔夫斯堡队以3∶0轻取霍芬海姆队,只是张稀哲因患流感而无缘出场,他的德甲首秀也不得不继续延期。

记者 靳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