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篮球巨星哈登搞笑图片欣赏 其逐渐成为球队中心主力

哈登身体发育得较晚,进入高中时只有1米85,还不会扣篮,只能苦练基本功和底角三分球。高一时,哈登场均可得13.2分。

等到哈登高二读到一半,他的身高又长了几英寸,各项技能逐渐被开发出来。哈登高二场均可得18.8分、7.7个篮板和3.5次助攻。

高三、高四时,哈登作为绝对主力,带领校队分别取得取得33胜1负和33胜2负的战绩,连续两年拿下了加州高中联赛的冠军。哈登入选了全美高中全明星阵容。

哈登高四临近毕业时,NCAA众多豪门开始登门造访,试图说服哈登加盟,包括哈登的偶像卡波诺曾效力过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但哈登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唯一原因是哈登的高中教练斯科特·佩拉成为了亚利桑那州大的助教。

大学时期

2003年夏,詹姆斯·哈登进入位于洛杉矶西南部郊区的莱克伍德阿迪西亚高中读书。

大一赛季,詹姆斯·哈登场均贡献17.8分以及赛区最高的73次抢断,帮助亚利桑那州大拿到了21胜13负的战绩。哈登还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

大二赛季,哈登场均可得20.1分5.6个篮板4.2次助攻,命中率达到了50%。在1995年之后,只有5名大学球员能有这种全能数据,其中包括韦德和布兰顿·罗伊。此外,这一赛季哈登共270次走上了罚球线,平均每场将获得7.6次罚球机会。亚利桑那州大打出了25胜10负的战绩,一举压倒了死敌亚利桑那大学的21胜14负,成功进入NCAA锦标赛。虽然第二轮便被锡拉丘兹大学淘汰出局,但当赛季哈登还是拿到了太平洋十区年度最佳球员。

在NCAA的两个赛季,哈登场均砍下了19分和5.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五成以上。哈登在防守方面虽然没有达到大师级别但也足以压制对手,他NCAA两个赛季以来场均能够抢断1.8次左右,他已经具有了NBA级别的盯人防守和抢断能力。

2009年夏天,哈登决定提前结束大学生涯,进入NBA

国家队经历

2012年7月7日,梦十队的最后三个名额敲定,2011-12赛季的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正式入选梦十队12人大名单。这也是詹姆斯·哈登的第一次国家队和奥运会之旅。

2012年8月12日,在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上,美国梦十队以107-100击败西班牙,卫冕奥运冠军。

2014年8月23日,詹姆斯·哈登入选美国男篮参加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

2014年9月15日,2014年第一届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决赛,詹姆斯·哈登得到23分带领美国梦十一队击败塞尔维亚夺冠,詹姆斯·哈登以场均14.2分成为梦十一队得分王。

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1989年8月26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Los Angeles, California),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詹姆斯·哈登2009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雷霆队和火箭队,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第二阵容,2011-12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2013-14、2014-15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容,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詹姆斯·哈登2012年随美国男篮获伦敦奥运会金牌,2014随美国队获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冠军。

基本信息

中文名:詹姆斯·哈登

外文名:James Harden

别名:大胡子

国籍:美国

出生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出生日:期1989年8月26日

毕业院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身高:1.96米/6英尺5英寸

体重:99.8公斤/220磅

运动项目:篮球

所属运动队:休斯顿火箭队

专业特点:欧洲步,造犯规

主要奖项:2011-12赛季NBA最佳第六人 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冠军 3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 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场上位置:得分后卫

球衣号码:13号

NBA选秀:2009年第一轮第3位被雷霆队选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