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凯文-杜兰特职业生涯详解 盘点其不同时期的篮球成就

超音速时期

2007年4月11日,杜兰特正式宣布参加2007年NBA选秀,杜兰特说道,“在德克萨斯的这一年我非常的开心,这里的所有人都把我当成家人对待,我永远都是长角的一员,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里的人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各大选秀网站的模拟选秀排位杜兰特与奥登均高居前两位。

选秀大会于2007年6月28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杜兰特在第一轮第二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成为这次选秀“榜眼”。超音速首席执行官丹尼·巴思表示,杜兰特加盟的前景给球队带来的好处立竿见影,周二晚上的乐透抽签一结束,超音速在第二天就卖掉了100套下赛季的整季套票和更多的选择性联票。由于上个赛季糟糕的战绩,对这支球队已经失去信心的球迷希望杜兰特能拯救球队。

因为杜兰特的加盟,超音速送走了雷·阿伦,超音速还在选择交易全明星前锋拉沙德·刘易斯。

2007-2008赛季,虽然超音速成绩垫底,但,杜兰特个人表现异常突出,场均得到了20.3分和2.4个助攻,罚球命中率高达87.3%、三项数据在新秀球员中名列第一,抢断78个名列第二。他不但得分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同年级新秀,同时杜兰特也是自詹姆斯之后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此外杜兰特也是自2004-05赛季以来首位在新秀赛季得分领衔全队的球员,此前山猫的奥卡福和老鹰的查尔德里斯都曾获得过这一荣誉。杜兰特在为超音速出场的80场常规赛中,共有47次得到全队最高分,在2008年4月16日球队与金州勇士队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5次当选NBA官方评出的月度西部最佳新秀(11月,12月,1月,3月和4月),杜兰特有47场比赛至少得分上20分,有7场得分超出30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杜兰特个人也砍下23分。2008年5月2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新秀,杜兰特以545分的绝对优势当选。

三少时期(08-12)

2008-2009赛季开始前,因为修建新球馆的计划被西雅图市政当局的反对而受挫[8] 。2008年8月20日,俄克拉荷马城队老板科雷·本内特的财团已经就前超音速队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城一事与西雅图市政府达成了一份最终协议。该财团的代理律师已经向西雅图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文件,宣布财团同意支付赔偿费用。2008年7月3日,超音速队与西雅图市达成协议,超音速队从西雅图迁出,落户俄克拉何马城。不过队名和球队颜色都不带走。

2008年选秀会上,雷霆用首轮4号签位选下了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大二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009年1月杜兰特以场均29.9分的高得分领先全联盟,在1月雷霆客场以98比105负于湖人的比赛中,杜兰特31分10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让他丝毫不逊于科比的34分7个篮板1次助攻和0抢断,在那场比赛之后,ESPN打出了一个大问号的标题:《像科比一样伟大?》随后的全明星新秀赛,奥登再次因伤缺席,而雷霆前锋则以创纪录的46分带领二年级生大胜。杜兰特也当选MVP。但是这个赛季雷霆糟糕的成绩没有闯进季后赛。

2009年6月26日,在2009年的NBA选秀中,雷霆队用3号签选中詹姆斯·哈登。2009-2010赛季,雷霆在常规赛得到50场胜利,杜兰特创造了连续29场比赛得到25+,成为史

上25+先生第二人。2010年4月15日,雷霆对阵孟菲斯灰熊,最终114-105战胜灰熊,杜兰特这一场得到31分7篮板4助攻,本场比赛之后他以21岁零197天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超越里克·巴里·。这个赛季威斯布鲁克快速成长,成功跻身NBA联盟优秀控卫的行列。季后赛中雷霆与卫冕冠军湖人在季后赛激战6被淘汰。2010年5月2日,NBA官方宣布杜兰特在2009-2010赛季的MVP投票中排在第二位,输给勒布朗·詹姆斯。

2010年7月7日,杜兰特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透露他已经与雷霆队达成续约协议,据悉续约合同为期5年价值8500万美元左右。这个合同从2011-12赛季开始,最后一年他拥有球员选项。2010-2011赛季杜兰特个人连续第二年获得常规赛得分王的殊荣,他的场均得分为27.7分。并首度入选全明星首发。常规赛结束时,杜兰特带领雷霆获得55场胜利,在西部联盟中排名第四位,但在西部决赛中他们输给了那年的总冠军达拉斯小牛队。这个赛季哈登进步明显,三少初具雏形。

2011-2012赛季,杜兰特连续3年入选NBA全明星赛、在他的带领下,西部联盟以152-149险胜东部联盟,杜兰特也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全明星赛MVP。这个赛季杜兰特连续3年获得得分王,在季后赛中,雷霆接连击败小牛和湖人队,西部决赛中,在0:2的不利局面下,杜兰特率领雷霆连赢四场,以4:2扳倒马刺晋级到总冠军赛,不过在总决赛中以1:4输给了迈阿密热火。

双少时代(2012-)

2012年10月28日,雷霆在与休斯顿火箭的交易中送走哈登。2012-2013赛季,雷霆取得60胜,并夺得西部常规赛冠军。2013年3月8日,雷霆客场1分险胜了尼克斯,杜兰特全场拿到了34分的得分,这也是NBA这个赛季以1分取胜的球队中胜方球员得分的最高值。2013年04月28日在季后赛首轮第3场雷霆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杜兰特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这也是杜兰特的季后赛最高分。2013年5月16日,雷霆在主场以84:88输给了灰熊,止步西部半决赛。

2013-2014赛季,杜兰特场均拿到生涯最高的32分,同时还有7.4个篮板5.6次助攻,助攻同样创了生涯新高。这是杜兰特生涯近5个赛季内第4次成为联盟得分王,他完成了威尔特-张伯伦、乔治-格文和迈克尔-乔丹一样的壮举,并且他带领着球队取得了联盟第二好的59胜23负的战绩。杜兰特命中率高达50.3%,三分命中率39.1%,罚球命中率87.3%,并且在罚球出手数(805)和命中数(703)上领跑全联盟。常规赛杜兰特还曾两次拿到50+,14次得分40+,17场至少拿到30分10个篮板。并且杜兰特连续41次得分25+,打破了乔丹在1986-87赛季创造的连续40场25+纪录。2014年5月7日,杜兰特当选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在MVP的票选中,杜兰特一共得到了1232分,其中得到了119张第一选票。季后赛第一轮,雷霆与灰熊连续第四场季后赛比赛打进加时赛,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一轮季后赛系列赛连续四场比赛打进加时赛。5月4日,雷霆在灰熊球员扎克·兰多夫被禁赛的情况下主场120-109击败灰熊,系列赛大比分4-3晋级下一轮。5月16日,NBA西部半决赛雷霆在客场以104-98战胜快船,总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6月1日雷霆加时107-112负于马刺,大比分2-4止步西部决赛。

2014年10月12日,杜兰特右脚跖骨骨折,他将会接受手术,根据此前的病例,杜兰特接受手术后需要6-8周时间来恢复。12月3日,杜兰特在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复出。

2014年12月17日,雷霆在主场以104-92战胜国王。本场比赛,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拿到26分,生涯得分超过15000分。

2014年12月19日,雷霆109-114输给勇士的比赛中,杜兰特只打了上半场便受伤下场,阿杜此役只是出战19分钟便拿到了30分,自从1976年NBA和ABA合并以来,杜兰特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上半场出场时间不到19分钟便轰下至少30分的球员。

2015年1月1日,雷霆在主场经过加时以137-134战胜太阳。杜兰特出场40分钟,轰下44分10篮板7助攻,这是NBA常规赛历史上第四个在出场时间小于40分钟,还能拿到这样数据的球员。剩下三位分别是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和布雷克-格里芬。

2015年3月28日,杜兰特接受右脚的骨移植手术,赛季报销。

2015年12月9日,雷霆队在客场挑战灰熊队。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得到了32分10个篮板6个助攻。加上这32分,杜兰特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5955分,超过了“手枪”皮特-马拉维奇,排名NBA历史第105位。

2015年12月11日,雷霆主场以107-94战胜老鹰,雷霆前锋凯文-杜兰特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37分钟,14投8中得到了25分12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第七次三双。同时,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命中了2记三分,成为了NBA历史上第79个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000个的球员。在拿到25分之后,杜兰特的生涯总得分也来到了15980分,追平了前面的奇奇-范德维奇,位列NBA历史第104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