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分析易建联为什么在nba混不下去 八大理由全面解读

最近易建联NBA选秀的事情被中国媒体各方炒的热火朝天,仿佛另一个“姚明”式的人物又将强势登陆美利坚,更有甚者把易建联描述为加内特第二,实在是忽悠的指数达到了宇宙爆炸级别!其实,我们应该明白易建联去NBA应该是抱着学习谦虚的心态,而不是以所谓的强力救世主身份,姚明第一年都注定是菜鸟,易建联如果能有姚明一半的表现就已经是谢天谢地谢人了!

关于易建联的实力到底有几斤几两很多人心理都非常明白,只不过现时段炒作和忽悠成了中国的流行时尚,似乎不炒作不忽悠就不痛快就不和国际接轨了!在NBA连边缘人物都算不上的王郅治都能把易建联给彻底压制,又谈何在NBA立足抑或出人头地呢!

第一:NBA像易建联这样类似的球员一抓一大把,根本不是稀缺球员,每年从NCAA或者NBA发展联盟参加NBA选秀的大前锋多的数不胜数;

第二:易建联在NBA只能打大前锋,根本不能适应打中锋的战术和体力配置,但大前锋留给易建联的机会只能是替补或偶尔的角色球员,能打个第六人或第七人已经很不错了;

第三:从体能和身体对抗上来说,易建联根本无法溶入这样等级的强对抗,易建联的身体差距就如同CBA和NBA之间的差距鸿沟一样不可逾越;

第四:易建联不是姚明,火箭可以用一个甚至两个赛季来等待姚明的成熟和成长,但留给易建联成长或成熟的时限将非常短,因为姚明的先天条件可以让老东家有足够的理由去赌博灿烂的明天,而易建联不会给美国牛仔这样的信心指数;

第五:能够像姚明、诺维斯基那样两年之内完全溶入NBA的外籍球员毕竟是罕见,这不仅需要球队的处处配合和鼎立支持,更需要球员与生俱来的生活适应力和战术适应力,易建联能否具备俱乐部外在的积极因素和自身内在的发展潜力值得怀疑;

第六:易建联只是NBA球队配备的一个甜品,对整体的技战术安排不会起到任何实质影响,好用就当骑兵或者战略储备,不好用就弃之或者下放到NBA发展联盟;

第七:易建联在广东宏远是绝对的核心,球队整个战术布置都是围绕着他来安排,可到了NBA这一切都将改变,他对球队的适应能力与心理调节就变的至关重要!

第八:姚明的成功给易建联的不一定全都是信心,甚至会是一种压力,毕竟同为国家队球员如果在一个联盟中处于冰火两重天的实力差距将会对年轻的易建联是个巨大的打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