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曝易建联和哈达迪的身高  阿联还是孤胆英雄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圣诞夜,CBA第22轮全面开战。辽宁队客场挑战广东队,两支近况不佳的球队都急需这场关键胜利帮助自己脱离困境,最终经过四节比拼,辽宁队以103-86客场大胜广东队。

哈德森为辽宁的获胜取得了汗马功劳,今晚他手感终于回暖外线7投3中,得到23分9篮板6助攻4抢断。此前过多在外线出手的他今天更多的通过传球带动起全队的进攻,同时身先士卒奋力争抢篮板,以187cm的身高拿下全队最高的5个进攻篮板。

内线组合韩德君14分5篮板,李晓旭也有12分10篮板入账,再加上大外援兰多夫19分12篮板,在辽宁的豪华内线组合的带领下,他们全场抢下49个篮板比对手多了14个,其中进攻篮板更是以19-10领先。

带伤出战的郭艾伦14分4篮板3助攻,他与哈德森联袂将辽宁的进攻梳理的井井有条,快速流畅的传导球演绎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全场辽宁送出17次助攻比广东队多了4次,同时也比广东队少了2次失误。另外贺天举也有6分2篮板入账,队长杨鸣7分2助攻。

尽管广东队50%的两分命中率并不低,但辽宁队总共比他们多出手了20次!另外辽宁外线20中10一扫前几场的冰凉手感,广东队在次节落后20分之后心态已然失衡,这场强强对决仅仅过了一节半竟已沦为垃圾时间。

易建联与周鹏两位国家队主力为广东队保留了仅有的一点颜面,今晚易建联22分12篮板3抢断3盖帽,周鹏外线8中4得到25分5篮板,可双拳难敌四手,队中除了他们之外只有拜纳姆得分上双。

广东主控拜纳姆受伤病困扰得到14分3助攻却有5次失误。广东本赛季场均失误高达16次,身为主控的拜纳姆自然难辞其咎。在拜纳姆低迷之际迪奥古也未能挺身而出,仅得8分6篮板。另外周湛东得到9分。

比赛伊始辽宁队在进攻端不在状态且失误频频,广东队以7-2开局。不过广东却没有抓住机会进一步拉开比分,随着哈德森的两记三分命中,辽宁队将比分反超迫使广东队叫停。暂停回来双方你来我往,单节三分球5投4中的辽宁队略胜一筹以24-17领先进入次节。

次节一上来辽宁队打出12-2的攻击波,把广东队的防守打垮。而在进攻端广东也被这波攻势打得不知所措,竟无人可以站出来得分,只得靠阿联单打。辽宁队则是越打越欢,即便投篮不中也往往通过拼抢争得前场篮板。随着郭艾伦三分命中,辽宁队在次节过半时以46-26领先了20分。此后广东队一蹶不振,易边再战后也未见起色,三节过后竟只得56分,主场落后23分进入末节。

末节尽管分差很大,但辽宁队在攻防两端丝毫未见松懈,分差也岿然不动。广东队的易建联几乎撑到了最后,直到终场前两分钟才被换下,拜纳姆早早下场眼睁睁看着主队惨败,周鹏挺到了最后拼到5次犯规,可全队整体的低迷令广东将士束手无策。最终广东在出场不敌辽宁,吞下了圣诞大战失利的苦果取得两连败。

北京时间9月27日,伊朗籍中锋哈达迪签约四川男篮,年薪达到130万,易建联也不用再苦叹无敌手。而随着哈达迪的到来,易建联在CBA的头号交椅或将坐得不再稳当。

仅就NBA数据而言,易建联毫无疑问是占据上风的。5个赛季,易建联在NBA交出了一份场均7.9分4.9篮板的成绩单。表现最好的2009-10赛季,阿联场均甚至可以得到12分7.2个篮板(场均31.8分钟)。而哈达迪场均只能得到2.2分2.5篮板。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也不过场均2.8分3.7个篮板。

但数据不能说明一切。况且在NBA,易建联和哈达迪的表现有明显之分,和出场时间、球队内线实力、主教练的喜好等多个因素有关。如今来到CBA,两大超级内线都将成为各自球队的头号内线,也将在近乎齐平的起跑线上开始竞争。

上赛季,阿联在回归CBA的首个赛季就帮助广东队收复失地,重新夺冠。表现尽管经历过起伏,但仅就个人实力的对决,却鲜有人可以和阿联PK。但技术全面、低位威慑力巨大的哈达迪,却足以给易建联造成足够的威胁。

哈达迪2.18米的身高,外加臂展的优势本就让其在低位占据优势,加上对抗能力出色,移动并不吃亏,回到没有防守三秒的CBA,哈达迪在低位的巨大威力将得以完全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和过去相比,如今的哈达迪在脚步、射程和策应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2013年亚锦赛,他场均得到18.8分10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2.3%。和2年前的2011年亚锦赛相比,效率提升不少(命中率为45%,本届亚锦赛出手更少,但得分更多)。况且,哈达迪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里还曾在和易建联的对抗中全面占优,本届亚锦赛又率领伊朗男篮大胜中国男篮,所以其在面对易建联时具有明显优势。

对于仍希望重返NBA的易建联而言,有如此强大的对手可谓是难得的幸事。要知道,在上赛季的CBA和全运会上,能够给易建联造成威胁的外援或是本土内线屈指可数。如今,易建联不必再孤单。相反,不论是为确保CBA第一人的位置,还是复仇,易建联都将被激发出更多的动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