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白岩松专栏全文曝光 称请让桑兰安静地生活

不知什么原因,一篇指责桑兰撒谎的文章来势汹汹地跳了出来,让桑兰又一次在别人文字的高台上重重摔下。而这时的桑兰,已经在轮椅上坐了十七年。

我不知道桑兰因为“撒谎”得到了什么?

除去十七年的轮椅陪伴和永远回不去的健康时光,“撒谎”让她得到了巨额的赔偿了吗?显然没有。她生活在中国,现在又当了妈妈,一切都要靠自己与老公的努力去赢得。那么,“撒谎”让她得到荣誉了吗?好像也没有如此的逻辑:别人撤掉垫子就是英雄,自己有失误就是狗熊。这并不成立。最初的桑兰赢得掌声,是因为苦难到来之后她的微笑。这,其实很难。

换一个角度说,桑兰受伤后有权指证她所怀疑的,采不采纳是另一回事,这与撒谎无关。十七年后突如其来的“撒谎”文章,却像一顶无法承受的帽子,压在桑兰本已脆弱的肩膀。这不仅不太公平,而且不人道,其实也没道理。

新华网上登出这篇文章,就被有的媒体当成“新华社调查桑兰撒谎”,进而认为有更大的背景。这太搞笑。新华社该花精力干的大事要事足够多,如果盯住桑兰不放,那新华社该是跑偏了道路。但其实,我想这是委屈了新华社。就如同《环球时报》不能代表《人民日报》,央视网也不能代表CCTV一样,大家不必展开丰富的联想。

桑兰在高位截瘫十几年之后,以极大的勇气选择成为一位母亲,忍过巨大的痛苦之后,她成功了。近两年,是她终于平静下来的温馨时光,可这个时候,这一篇文章,注定将她的“小确幸”打破。但我想,一切都会过去,平静与祝福还会到来。她的十七年轮椅时光,从不撒谎地记录着路程的艰难,也因艰难,目前的平静才珍贵。其实,这十七年,是怎么受伤的,对于桑兰早已经不是重要的事,如何面对生活才是。放过她吧,不管有多少“你”认为的大小过错,都请让桑兰安静地生活。

桑兰,浙江宁波人,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1998年7月22日,参加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2002年进入北京大学新闻系攻读学士学位,2007年7月。从学校毕业。2008年成为北京申奥大使之一,同年担当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特约记者。2011年4月6日,桑兰维权律师团队在美国组建完毕。2011年8月9日,桑兰代理律师海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检方拒绝就桑兰性侵案展开刑事调查,8月30日,遭律师海明起诉。2014年4月14日凌晨,产下一子,母子平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