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揭秘罗宾范佩西场外生活 你知道他的曼联时期的战绩吗?

罗宾·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1983年8月6日生于荷兰鹿特丹。荷兰前锋,现在效力于土超的费内巴切足球俱乐部,曾效力于费耶诺德足球俱乐部、阿森纳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范佩西自幼开始接触足球,早年加入荷兰鹿特丹SBV精英俱乐部青年队。13岁时,进入荷甲费耶诺德队的青年学院,17岁时,开始正式的职业球员生涯。2000年-2004年,在费耶诺德一线队效力。2004年夏天,转会至英超的阿森纳,并于2011-2012赛季担任阿森纳队队长。2012年8月,加盟英超球会曼联,签约至2016年。

范佩西代表过荷兰U21和成年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随荷兰队参加过2006年、2010年、2014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2012年欧洲杯,2013年6月成为荷兰国家队队长,2014年参加了巴西世界杯。

曼联时期

由于阿森纳长期无缘冠军荣誉,范佩西难免也要像其他球员一样另谋高就。在他参加完欧洲杯之后,合同只剩一年的范佩西宣布他将不和阿森纳续约。关于范佩西转会的传闻顿时甚嚣尘上,有意向的球队包括曼联、曼城、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

2012年7月,尤文图斯、曼城和曼联希望引进范佩西。最终,范佩西加入了曼联。8月16日凌晨,阿森纳与曼联就范佩西转会费达成了协议。8月16日中午,范佩西抵达曼彻斯特的布里奇沃特医院接受了转会曼联前的例行体检。8月17日中午11点,范佩西通过体检并谈妥个人待遇后,签约4年,合同到2016年6月,周薪约20万英镑。

2012年8月20日,

范佩西在英超联赛首轮比赛曼联客场对阵埃弗顿的下半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这是范佩西代表曼联第一次出场,但是他在出场的二十多分钟表现平平,没有一脚射门,曼联0-1负于对手。而在五天后,曼联在主场对阵富勒姆的联赛中,范佩西第一次在曼联首发出场,范佩西在上半场接埃弗拉的传球,打进了一个精彩的凌空抽射,这也是他在曼联的第一个进球。五天之后,曼联主场迎战范佩西的旧主阿森纳队,范佩西遭遇了客队阿森纳球迷的嘘声,但是他在开场仅4分钟就攻破了阿森纳的球门助曼联2-1击败对手,而他在破门后拒绝庆祝以示对老东家的尊敬。范佩西在曼联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而他稳定的进球率成为了曼联的重要支柱。范佩西的进球不但使得曼联在积分榜的优势扩大到六分,而在这个赛季范佩西在对阵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四场强强对话中都取得了进球。

2012年年底到2013年年初,范佩西继续着自己的高水平发挥。在2012年的节礼日,范佩西帮助曼联在2-3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最终依靠埃尔南德斯的绝杀4-3险胜纽卡斯尔。而在之后的五场比赛中范佩西打进6球,曼联也保持良好势头,进一步扩大了对曼城的领先优势。

2013年2月份后,范佩西的进球势头有所下降,2月10日,主场击败埃弗顿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后,他在曼联各项比赛共7场里颗粒无收,是他加盟曼联以来最长的进球荒。这其中就包括了在曼联对皇马的欧冠的两回合淘汰赛,范佩西在浪费了几次破门良机。

2012-201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4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3比0完胜阿斯顿维拉,范佩西大演帽子戏法,帮助曼联提前四轮夺得联赛冠军。红魔第20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英超第13次夺冠。个人在英超历史上第五个帽子戏法,但却是个人拿到的第一个联赛桂冠!英超首轮在自由球场展开争夺,范佩西和维尔贝克双双梅开二度,曼联客场4-1取胜斯旺西。英超第11轮,曼联主场1-0力克领头羊阿森纳,范佩西打入唯一进球,他在进球后滑轨拥抱鲁尼庆祝,违反自己承诺对老东家不庆祝的诺言遭到阿森纳球迷的口诛笔伐。

2013-2014赛季,

欧冠进行了1/8淘汰赛次回合的一场比赛,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奥林匹亚科斯,上半场范佩西制造点球并亲自罚入,德赫亚神勇扑救力保城门不失,伤停补时范佩西梅开二度将总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范佩西任意球直接破门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曼联主场3-0战胜奥林匹亚科斯,总比分3-2逆转晋级。这是范佩西第一次在欧冠赛场上演帽子戏法,他也成为第四个在欧冠赛场上完成帽子戏法的荷兰射手,前三个分别是范·巴斯滕、范尼以及马凯(两次),同时范佩西也是科尔、鲁尼、范尼、欧文之后,第五个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曼联球员,第一个在欧冠淘汰赛戴帽的曼联球员。

2014年的夏天,范加尔成为曼联的新任主帅,而范佩西与范加尔在荷兰国家队合作默契,在英国媒体看来,大将军在曼联的位置会更加稳定,但是事与愿违,在2014-2015赛季,范佩西因伤休战多日,其进球数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在2014-2015赛季的英超中出战29次仅打入10个进球。

范佩西为红魔出战105次打进58球。

趣闻轶事

范佩西除了足球以外,最喜欢的运动是乒乓球,他在业余时间经常打乒乓球,在曼联和荷兰队内都难逢敌手。实际上各俱乐部都鼓励球员在业余时间打一打乒乓球,因为这有益于球员的腰腹,一些球队甚至还专门请了乒乓球教练。范佩西的乒乓球技术有一定水准,他采用右手横握球拍的技术,自称自己的技术已经达到了职业乒乓球运动员的标准,当然至少在足球圈里他的乒乓球技术暂时无人能匹及。

范佩西性格非常桀骜不驯,年轻时被公认“充满变数的天才”。范佩西一直视温格为自己的恩师,在阿森纳很多人离队之时,他一度依旧对恩师不离不弃,因为范佩西表示温格曾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支持他,他将会尽全力报答温格。

范佩西对于荷兰队前主教练范巴斯滕也敬佩有加,巴斯滕是范佩西在国家队的领路人,范佩西极度认同巴斯滕的执教理念。

2012年11月3日,曼联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范佩西的阿森纳前队友安德烈·桑托斯居然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向范佩西讨要球衣,而范佩西立刻就给了他。桑托斯此举招致了阿森纳球迷的猛烈批评,而桑托斯辩称交换球衣的主意本身范佩西提出的。

人物评价

世界顶尖球星通常只有四五个,我认为范佩西是其中之一。他的跑位出色,把握机会能力强。

每个球员的成功都不是偶然,源源不断的进球背后离不开刻苦的训练,顽强的性格以及战胜困难的勇气。范佩西的巅峰还将继续,可以预见,他会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去追逐属于自己的荣誉。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范大将军。

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可以连续获得球员工会颁发的最佳球员奖项——亨利和C罗。依照本赛季的发展势头,范佩西获此荣誉仅是时间问题。荷兰人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了曼联的现状,他已经超越了其他英超球员的水平。

拥有荷兰人典型的俊朗外表,拥有诗人一般的浪漫不羁,范佩西自一出道起就成为了荷兰人的新宠,不但与罗本等新生代球员一起成为荷兰足球的希望之星,更因为帅气的脸而赢得了不少女孩的芳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