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曹阳热身赛打满90分钟 全新俱乐部是很好的动力

天津泰达亿利队昆明首场热身赛以1比1战平重庆力帆队,老将曹阳在中后卫位置打满全场,表现赢得德拉甘肯定。时隔一年重返赛场,曹阳坦言自己在冬训中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咬牙冬训

上赛季伴随着伤病和新老交替,曹阳远离赛场,出任天津泰达预备队教练,还涉足电视评论等领域。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将逐渐褪去球员身份时,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的更迭和鼓励让他重新穿上了球靴和战袍。今年冬训曹阳练得非常苦,每一个“一天三练”他都咬牙完成,从未掉队,要知道这对于一名已经35岁、满身伤病的老将来说,有多么不容易。

位置变化

正是缘于艰苦的恢复和训练,曹阳才能在与重庆力帆队的热身赛中赢得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作为老将我就是时刻做好准备,现在全队后卫比较缺,尤其缺中卫。作为我来讲将近一年第一次比赛,比赛节奏上半场不太适应,脚下力量适应比赛节奏不如以前。下半场逐渐打开,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

改打中后卫,曹阳以前也有尝试,但如今在德拉甘的战术体系中,曹阳可能被彻底改造为一名中卫。虽然难度不小,但与重庆力帆队一战他还是成功冻结了吉利奥蒂、费尔南多两名外援的大部分威胁攻势,表现也赢得了德拉甘的肯定。“冬训期的热身赛是很困难的,每个队都有要考察的内援、试训的外援,我们冬训比赛场地更小,外在因素少一些,因此比联赛更难踢、更激烈。这时候的热身赛锻炼价值挺高,基本当一堂大量课。”曹阳说。

老骥伏枥

本来德拉甘只想让曹阳打45分钟,但中场休息时吕伟出现了大腿肌肉不适,于是老头儿让刚刚脱下球衣的曹阳重新上场,曹阳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打满90分钟,没有不适,曹阳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很久没有比赛了,今天能够打满90分钟,自己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错。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作为我来讲要慢慢适应教练的打法和节奏,在冬训中找回状态。”

从半退役状态到如今随队苦练、重返比赛一线的,还有像曹阳一样的老将王新欣、曲波、宗磊。是什么让他们下定决心、期待第二春?曹阳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30多岁的老将,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努力。今年俱乐部面貌一新,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动力。相信我们会在这种外在的鼓励和激励下,迸发出更多的热情和潜能,能够打好2016赛季的联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