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亚泰老熟人的双城记 杨启鹏直面旧友宋振瑜

泰达和亚泰两家俱乐部,除了名字相近,在队员交流方面也比较频繁,泰达的门将宗磊曾效力亚泰多年,并且帮助亚泰获得2007赛季中超冠军;亚泰“双星”之一杜震宇曾在2012、2013和2014赛季在泰达踢球,门将宋振瑜也是前泰达主力门将,每年的津长之战,都是一次“双城记”。昨天的比赛,虽然是亚泰俱乐部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主队取胜心切,但两支球队私下的感情还是浓浓的。

下午2:30,两支队伍同时抵达赛场。从一下车,双方的教练和队员就开始互动。德拉甘和斯托扬诺维奇都拥有塞尔维亚国籍,此前两个人虽然在赛场上碰面的机会不多,但仍是“他乡遇故知”,面对媒体的镜头,他俩毫不回避,在场地边上有说有笑。德拉甘再次搬出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冷幽默,对老乡说:“祝你在中超取得成功,当然,是在这场比赛之后。”

教练如此,队员们更是放开了。本赛季从国安转到亚泰的后腰马季奇,最早是在泰达踢球。从2007年至今,9年时间过去了,“马五爷”练就了一口地道的中国话,他在泰达踢球时和范柏群关系不错,所以俩人聊得那叫一个热乎,从“您吃了吗”到“东北天气贼冷”,除了京腔,“马五爷”还学会了东北方言。不过,马季奇到了场上则是“翻脸不认人”,开场10分钟,泰达的赞纳迪恩一次铲球,马季奇倒地翻滚做非常痛苦状,“赚”到了主裁判对前者的黄牌警告。随后,马季奇立即起身投入比赛,长春记者很开心:“马季奇真会装啊。”

宋振瑜在泰达时,和杨启鹏既是竞争主力门将的对手,也是好朋友。以宋振瑜36岁的“高龄”,杨启鹏应该管他喊“前辈”。聊起长春经济开发区球场如同黄土一般的草皮,宋振瑜说:“已经可以了。”杨启鹏撇撇嘴:“昨天我还从门前检出一块石头。”由于东北天气较冷,亚泰前两轮被安排到南方打客场,所以,宋振瑜对经开球场也不太适应,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泰达任意球开到禁区,他出现判断失误,站位过于靠前,被阿莱克斯头球破门。综合起来看,宋振瑜虽然宝刀未老,但多少有些英雄迟暮,而杨启鹏除了第69分钟的出击送给对手点球,自己还吃到黄牌之外,其余时间发挥基本稳定,尤其是上半场近距离封堵住对手势在必进的射门,避免队伍两球落后,还是值得称道的。

亚泰队中还有一位泰达的老熟人名叫田野,原北京国安球员,10多年前曾在泰达效力一个赛季,他和曹阳关系不错。当得知曹阳本赛季重回一线队,并且跻身本场比赛18人大名单,田野由衷地说:“你这身体没问题,再拼一把吧。”遗憾的是,泰达2:3落后时,德拉甘准备派曹阳和迪亚涅上场,换人名单都交到第四官员手中,只等比赛死球时替换登场,泰达恰恰在这个时候将比分扳为3:3,德拉甘马上做出停止换人的决定,期待中的曹阳本赛季首秀就这么错过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