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莱斯特城主帅拉涅利被解职 穆里尼奥:难以接受

新华社伦敦2月24日电(记者王子江)9个月前,他带领球队赢得英超冠军时,整个莱斯特城成为欢乐的海洋;前一天他被解职后,整个城市陷入悲伤。

“我感觉生命的烛光都熄灭了。”一位女球迷几乎哽咽。

“我觉得即使球队降级了,也应该让他继续担任主教练。”一位年迈的老球迷说。

“我才不在乎将来球队成绩怎么样,他给我们赢得过冠军,这就够了。”

道不尽的愤怒,难以割舍的真情。拉涅利为莱斯特城写下了足球历史上最美好的传奇,可传奇转瞬间就变成了传说。

65岁的老帅当天收拾好行囊,留下一份催人泪下的声明,然后乘车离开了莱斯特城的训练场。

“昨天,我的梦死了。”他用了简短的开头。

“上个赛季我们加冕英超冠军,经过了这样的幸福和喜悦之后,我曾梦想永远呆在莱斯特城这个我热爱的俱乐部。令人伤心的是,这已经不可能了……”

他先是感谢了妻子和家人,然后感谢了教练团队、经纪人,其次感谢了记者和媒体,接下来感谢俱乐部的每个人,其中包括球员。

他最后将最多的感谢送给了球迷:“你们从第一天起,就把我放在了心里,爱着我,我也爱你们!”

“没有人能带走我们一起取得的一切,希望你们每天想起它时,都能够充满欢笑。”

如果说,他的“下课”给莱斯特城带来的是悲伤,给整个英国足坛带来的则是失望和困惑,以及“兔死狐悲”的愁云和惨淡。

前英格兰队和莱斯特城传奇球星莱因克尔透露,前一天晚上得知拉涅利被解雇的消息后,自己不禁泪流满面:“我为克劳迪奥(拉涅利)流泪,也为足球流泪,更为我支持的莱斯特城流泪。这一决定是无法让人理解的,这是相当错误的,让人无比伤心。”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说:“这让人太难以接受了,他的成功是英超历史上最美丽的事情,也是足球历史上最美丽的事情之一。”

前利物浦球星卡拉格一语中的:“这也是职业球员退役后不愿从事教练行业的原因。”

知名足球评论员马丁·萨谬尔把拉涅利的离去,看成整个足球行业的悲哀,充分证明足球已经“失去了灵魂”。

是的,不仅是拉涅利,还有穆里尼奥、佩莱格里尼和曼奇尼,他们都是在赢得英超冠军后不到一个赛季,就被俱乐部扫地出门了。

去年5月,在采访莱斯特城夺冠的庆祝游行时,记者看到一位年近80的老人痛哭流涕,他从小跟着父亲观看莱斯特城的比赛,他从来没有想到在有生之年能目睹球队夺得顶级联赛冠军,他说从此人生无憾。今天,当拉涅利离开这座城市,当地的球迷都呼吁为他竖立一座雕像,连穆里尼奥都呼吁将赛场的名字改成“拉涅利球场”。从这个意义上说,拉涅利去而无憾:足球虽然是残酷的,但最终还是美丽的,也因为美丽而伟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