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群众项目笼式足球选拔赛落幕 草根明星上全运

5月1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天津选拔赛在天津体育馆室外足球场落幕,经过本市足坛名宿组成的专家组综合评议将选拔出代表天津征战全运会正赛的队伍。

5月15日,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天津选拔赛男女组决赛在天津体育馆室外足球场同时进行,在女足的赛场上,一名身高明显高于其他队友的队员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位在比赛中传射建功的球员竟是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天津女排名将张娜。虽然自己所在球队最终屈居亚军,但走下赛场的张娜还是表示,自己切身感受到了群众体育的乐趣,并希望为天津全运贡献力量。

张娜:“这可是我第一次以群众组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其实我现在是回归运动,我们现在提倡的是全民健身,所以我们也积极参与进来。也是为天津全运会加油。”

笼式足球这项源于南美街头足球的运动由于场地小、人员少,更要求场上球员的个人技术,更是对体能的考验,全运会笼式足球比赛在五人制足球场地进行,时长为40分钟,上下半时各20分钟,中间休息不超过5分钟。本次选拔赛有35支男队和6支女队共41支队伍、共计697人参加,分为男子五人制社会组和女子五人制社会组。获得男子组冠军的敬达足球队球员小罗坦言,自己和队友非常期待登上全运赛场。

小罗:“代表了大家的一种心声,就是对足球运动的渴望,有一种激情,大家都非常期待。”

作为19个群众项目之一,笼式足球对参赛选手非专业运动员的身份有着严格的甄别条件,拥有中国足协运动员参赛证,包括中超、女超等职业和专业球员不得报名参赛。负责此项工作的天津市足协官员刘晨告诉记者:“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参赛证,主要以户籍、军籍、学籍为标准,还有参加过中超、中甲、女超、女甲、U系列、五人制,都不能参加,是跟中国足协联网的,要求非常严,主要是让群众多参与比赛。”

全运会笼式足球比赛将于7月在本市举行决赛。这次的选拔赛也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友谊的平台,草根足球明星也有机会走上全运舞台,为了选拔出真正的民间高手,天津足协还派出专家评委组,由沈福儒、蔺新江、左树声、于根伟等足坛名宿组成的专家组,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挑选出优秀球员,组成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笼式足球天津男女代表队。名宿蔺新江表示,天津的草根选手有水平,可以与全国高手在全运赛场一较高下。

蔺新江:“因为这是新增的项目,天津还没有队伍,所以我们专家组就来选拔代表天津参赛的队伍,然后再集中训练,最后挑选出参赛的球员。有好多队员有点儿基础,还真是不好估计咱能拿第几。足球的群众基础好,通过全运会业余的也可以参加,对足球的推动有很大的好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