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MMA名将李景亮与咏春名家拆招 回应对阵一龙话题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王牧青) 29日,中国著名MMA选手、UFC签约拳手李景亮在他所属的北京拳天下搏击俱乐部召开媒体见面会。他与咏春大师拆招演示了传统武术和综合搏斗的特点,并回应了对阵一龙的可能。

李景亮与咏春大师蔡银川。主办方供图

李景亮刷新中国拳手MMA最佳战绩

2017年以来,李景亮战绩突出,两场比赛全部获胜,也迎来了自己在UFC的3连胜,创造了中国人在UFC的最长连胜纪录。1月29日大年初二,李景亮在美国丹佛第二回合KO对手鲍比-纳什;2月10日,李景亮与UFC当家花旦“嘴炮”所属的经纪公司Paradigm签署经纪合同,与UFC成功续约。

6月17日,新加坡举行的UFC格斗之夜第111期比赛,李景亮经过3回合激战,以一致判定逆转战胜劲敌弗兰克-卡马乔,并被评为当晚“最佳比赛”。

综合格斗(MMA)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类格斗项目。UFC是该项目的世界顶级赛事,是所有拳手梦寐以求的格斗殿堂。中国第一位登上UFC擂台的是拳天下(China Top Team)创始人张铁泉。作为张铁泉的弟子,李景亮是第三位直接签约UFC的拳手,目前以5胜2负的战绩成为迄今为止成绩最好的中国拳手。

李景亮。主办方供图

今天谈到UFC多次在赛前临时更换对手,李景亮表现出大度。他认为运动员伤病很正常,更换对手也是迫不得已,但也希望UFC安排比赛能更谨慎周全一点。“我希望能和真正的高手过招,我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听说今年UFC可能在中国有比赛,如果是真的,白大拿(UFC总裁),给我配个强点的对手,让我打联合主赛吧。”李景亮说。

与咏春大师“比划” 回应对阵一龙话题

见面会现场,两位中国咏春泰斗级人物特意前来为李景亮助阵,他们分别是香港咏春体育会理事,叶问弟子、李小龙的授业师兄黄淳梁之子黄匡中,和蔡银川咏春学会主席蔡银川。

谈及最近被热炒的传统武术的实战话题,李景亮直言:“中华传统武术博大精深,咏春是我见过的实战性最强的传统武术,今天特别荣幸请到了咏春大师蔡老师和黄老师,我觉得二位老师可以现场教教我,让我也感受一下传统武术的魅力。”

听到这话,现场的两名咏春大师主动站起身,愿意“比划比划”。在李景亮和蔡银川的拆招分析中,两人分别演示了对打中“咏春”和“综合搏斗”的优势所在。蔡银川希望,无论是传统武术还是综合搏斗,大家都可以在搏击方面互相提升。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被问及是否会与一龙对打时,李景亮回答:“目前我的UFC合同是独家签约合同,全球范围内,我不能参加任何MMA比赛,如果有一天我的合同允许我打其他比赛了,我可以接受任何人的挑战,只要他有这个实力。”(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