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乒乓男团爆大冷:马龙不敌小将无缘男团四强

中新社武清8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全运会乒乓球男团赛场30日爆出冷门。在与小将林高远的对决中,大满贯选手、中国男队队长马龙爆冷1:3输掉比赛,这场失利也导致他率领的北京队止步男团八强。

马龙领军的北京队被视为本届全运会男团夺标热门。小组赛突围后,北京队遭遇广东队,后者拥有国乒新秀林高远,以及老国手张超,要想跨过这座“大山”并不容易。

资料图:马龙。 张浪 摄

在队友王楚钦先丢一盘,且闫安状态不佳的情况下,马龙的出场显得尤为关键:出战第二场的他以3:0击败周启豪,为北京队扳平比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再度出场的马龙已经身处“悬崖”,输掉比赛就将让北京队就此出局。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马龙连赢两局,并在第四局一度拿到赛点,但已经打“疯”了的林高远凭借凶狠的中远台进攻,顽强将局分扳平。受到失利影响的马龙此后受困于过多的失误,开局就大比分落后,最终以4:11落败,总比分1:3败北。

赛后,马龙的脸上写满疲惫,言语中满是失落,“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一两个球处理不好就会影响结果,包括第五局,前几分林高远发挥得不错,有几个球打得非常好,第五局我有几个球处理得没有高远坚决。”马龙补充道,没有赢得比赛就是实力的体现,“虽然广东队没有张继科这样的世界冠军,但整体实力还是挺强的,可能每支队伍和他们打都不会轻松。”

男团失利后,马龙将把注意力转移到单项赛事中,上届全运会他便拿下男单冠军,随后开启了“大满贯”征程。不过,马龙对此似乎并不太“感冒”,他淡淡地说:“没什么目标,打一场是一场。”

广东队将与四川队争夺决赛资格。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领衔的八一队,苦战五场3:2击败张继科领军的山东队。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本场比赛相继不敌樊振东、周雨两位新生代选手,率队卫冕男团冠军的目标就此落空。八一队将与上海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3:0横扫江苏。

张继科赛后坦承,自己目前确实不在最佳状态,面临年轻队员的冲击实属正常。接下来,他将力争尽快调整状态,出战各单项比赛。(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