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体坛名将借全运推动全民健身 运动热爱永不散场

37岁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自由人张娜,在退役多年之后重新回到了全运会赛场,只不过这次她是作为业余足球选手出现的。

当前的张娜,身份已经变为南开中学副校长,“跨项”参加的全运会女子笼式足球比赛是天津全运会增设的群众性比赛项目。尽管身份变了、参加的比赛项目变了,但张娜重新回到全运会赛场的快乐有增无减。

张娜坦言,打排球时她当过进攻型选手、后来才转型打自由人位置,现在和熟悉的朋友一起踢足球,她更喜欢作为球队前锋冲锋陷阵、攻城拔寨的感觉。而谈起踢足球的渊源,张娜说自己做女排队员时就喜欢把踢足球当成热身运动,而现在踢球则是为了和朋友们一起锻炼身体。

作为女排名将,张娜在排球氛围浓厚的天津自然知名度颇高,她“跨项”踢足球对熟悉她的人的启迪与带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由这种“跨项”参加全运会引发的关注,其实也是张娜积极参与“我要上全运”活动、热情投身全运会群众性足球比赛的重要原因。因为在校园里,她就经常思考该如何带动身边的老师、学生锻炼身体。而有了全运会这个平台的传播效应,张娜相信自己的踢球行动会带动更多人加盟快乐健身的队伍。

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运动生涯总有退役的那一天,但对运动的热爱却可以终生都不散场。曾经作为专业排球选手的张娜,现在喜欢的是踢足球;而原来作为专业羽毛球运动员的叶钊颖,现在玩的则是跑步、登山、打高尔夫。作为排球、羽毛球领域的世界名将,张娜、叶钊颖“跨项”从事体育运动,这与热爱相关、与愉悦身心相关,当然也有助于带动更多人投身体育运动。

个性化健身渐成风尚,“跨项”参与体育运动的体坛名将也越来越多。而由这样一些体坛名将推动全民健身,体坛名将收获的是健康和快乐,全民健身事业收获的则是生机与活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