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15岁小将问鼎体操个人全能 梦想成为女队领军人物

9月5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赛结束了激烈争夺,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小将陈一乐在决赛中发挥依旧稳定,一路领跑积分榜并最终夺得冠军,另一位广东选手刘婷婷以0.433分之差获得亚军,季军归属于北京选手王妍。

决赛中,两位广东选手陈一乐与刘婷婷同在第一组,同组的还有2017亚锦赛个人全能亚军浙江选手罗欢、国家体操队前队长湖南选手商春松、北京选手王妍以及河南选手芦玉菲。这一组别的比赛顺序为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

前两轮比赛过后,预赛排名第一的陈一乐依然稳居榜首,罗欢和刘婷婷分列二、三位。在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刘婷婷发挥出色拿到全场最高的14.867分,以总分42.501分排名上升至第二位,陈一乐以0.233分的优势依然排名首位,罗欢以42.233分暂列第三位,选手之间分数非常接近,冠军之争和奖牌之争依然激烈。

在关键的最后一轮自由操比赛中,率先登场的刘婷婷发挥稳定,拿到13.500分,总分定格为56.001分。最后出场的陈一乐顶住了巨大压力,难度分和完成分都高于刘婷婷,最终拿到13.700分,总分达到56.434分,锁定冠军。前三轮排名第四的王妍凭借最后自由操项目中的出色发挥,分数超过罗欢,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特别紧张,手都凉了!”夺冠后的陈一乐开心地说道。“我就想着一定要狠,不然这半年的努力就白费了。拿到金牌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成为女队的领军人物!”而当被问到今后在哪方面需要提高时,年仅15岁的她不假思索地说:“都得提高啊!”

谈及之后参加国际比赛的目标,陈一乐同样直率地回答道:“第一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