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双料奥运冠军赵芸蕾31岁生日后退役 迎接新生活

9月6日,是赵芸蕾31岁的生日,今年的生日很特别,是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度过的。只是,一场失败似乎让生日不完美了。不过,她从另外一个角度重新解读:运动生涯结束,新的生活从生日开始。本届全运会,赵芸蕾的精力主要放在了团体赛上,参加单项更像是“玩票”。“因为我的积分够了可以参加单项,我就跟陈跃坤组对打一下,他是单打选手,因为有伤也打不了,就来打个混双。”这样的临时组合并没有具体的目标,赵芸蕾原以为只能赢一场,因为第二场面对的是香港组合李晋煕/周凯华,结果这场计划外的比赛居然赢了。“没有想到昨天那场能赢,陈跃坤是打单打的,没有双打的概念,我们之前也没有怎么配合过。”

6日16进8的比赛,面对国家队组合鲁恺/黄雅琼,他们还拿下一局,最终还是1比2输了。赵芸蕾并没有露出太多遗憾的表情,“确实双打和单打差别大,我的任务主要就是团体,之前也主要是为团体赛做准备。预赛的时候,我们还怕进不了前八,没想到年轻队员拼出来了,我们打进了决赛。”一直高强度的比赛持续到今天,超出了赵芸蕾赛前备战的强度,一早起来都会身上疼,“身体还是会有些反应,还有腿伤,所以都没敢报女双。”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赵芸蕾的运动生涯就正式结束了,她说之后要先休息一下,具体的安排还没有细想

和她一样在今天告别赛场的还有湖北队的队友王晓理,后者搭档小将杜玥0比2不敌广东组合徐涯/付雪。赛后,王晓理在朋友圈发文:“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结束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能为队里有所贡献还是很欣慰的,希望湖北越来越好。”末尾,还添上了两颗心。在后面的评论里,国家队的队友们纷纷留言,希望她以后能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