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女子划艇双料冠军徐诗晓:一起练对成绩有促进

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女子500米双人划艇是本届全运会上新增加的项目,和其他皮划艇静水项目不同,这两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需要同时参加划艇比赛和皮艇比赛,根据成绩分别获得相应积分后再相加核算总成绩决出最后的奖牌归属,对运动员综合能力有很高要求,本届全运会上,江西运动员徐诗晓成为该项目上的最大赢家,她和队友许哲怡一起夺得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后,自己又在200米单人划艇上拿下金牌。

“我最早练的是划艇,后来又练过一段时间皮艇。”徐诗晓说道,她最早接触皮划艇时练习划艇,但由于之前的历届奥运会中没有为女子划艇设项,徐诗晓随后也转攻皮艇,“但是我皮艇的成绩很一般,之后就决定退役了。这次听说全运会划艇和皮艇算综合成绩,就决定复出试试。”而结果证明,她确实取得了相当优秀的成绩。

徐诗晓相对于参加这个项目的大多数运动员来说更有经验,据记者了解,很多参加此项目的运动员基本都只是专攻其中一个项目,对于另一项目接触的时间都不长。而由于划艇和皮艇的技术动作有不小的差别,包括徐诗晓在内,一开始训练另一项目是坦言都不是很适应。

“尤其从划艇改练皮艇的时候,因为划艇在艇上是保持跪姿,重心位置不一样,在艇上控制平衡的能力要求也不同,刚开始练习时非常不适应。”徐诗晓说道,不过,她也补充说皮艇和划艇实际上也有共通点,发力顺序其实大同小异,找到相同的发力点后,训练变得顺利很多,而且两个项目的练习也对她的成绩有所提高。“因为有些东西是共通的,你的划艇好的话,对你的皮艇成绩也有促进,反过来也一样。”

据悉,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女子500米双人划艇两个项目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全运会采取这种赛制,一方面可以增加运动员的综合实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更多女子皮划艇运动员接触划艇项目,为东京奥运会做出更多的准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