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再见,全运会羽毛球!新人老将欢喜忧愁皆成过往

随着林丹第四次问鼎男单、刘成/王懿律和骆赢/骆羽分享男双和女双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今天上午在宝坻落下帷幕。

回顾10天的全运会进程,最深的感触是辛苦。从8月21日开始的世锦赛到9月8日结束的全运会,将近二十天的时间,目前国内羽坛最好的选手一直处在高强度的比赛节奏中,这在以往是极少有的。

因为全运会比赛必须要在9月8日结束,所以原本应该是11天左右的赛程被压缩到9天半,这意味着一天双赛的安排是不可避免的。尤其那些身兼两项的球员,有时一天要打三场比赛。加之全运会是四年一届,对各队具有非比寻常的重要意义,参赛球员的压力自然比其他比赛更大。密集的赛程、为队伍夺取佳绩的重压,让球员们几乎耗光了所有气力,疲惫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完成比赛后,几乎所有人都如释重负,希望赶紧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在经受住了这种高强度密集比赛的挑战后,很多年轻球员也感觉收获很大。黄雅琼说:“经历过这次的锻炼,至少对于如何合理分配体力、精力有了更好的认识。”

告别是四年一届全运会永恒的旋律,每一次,我们都会挥别许多老将。本届全运会,“战神”傅海峰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虽然拼尽全力,仍未能抵挡住岁月。男双半决赛时,他与张楠在最后时刻的搏杀仍未能换得胜利,使得他在其后的三四名之争中有些意兴阑珊,最终未能登上领奖台。这样的告别有些遗憾,但傅海峰是笑着离开的。

除了傅海峰,还有一些人也在表示这会是自己运动员生涯的终点。比如洪炜,他已经确定全运会后回到厦门当教练。男双决赛,他与老搭档柴飚先赢后输,未能以冠军告别赛场。还有赵芸蕾、王晓理、王仪涵、成淑等等,这些熟悉的身影将就此淡出我们的视野。离开赛场,他们将开始新的生活,祝福他们未来一样精彩。

有人选择离开,有人选择继续。本届全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林丹,他又夺冠了,再度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已经34岁的他虽然表示是最后一次打全运会,但目前还会坚持打下去,他的下一个比赛是9月中旬的日本公开赛。

徐晨是本届全运会江苏队的元老级选手了,当年与他在全运会上并肩作战夺得团体冠军的队友,如今都坐到了教练席上。这届全运会,徐晨依然是队员,团体赛与一群比自己年轻10岁的小将一起拼争,夺得第三。单项赛与师妹汤金华搭档混双,生生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赛后,徐晨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只要江苏队需要,下届全运会他也许还会来。

本届全运会,在向那些或离开或坚持的老将致敬的同时,还有一批年轻人让我们惊艳。

女单决赛,刚刚在世锦赛上连胜山口茜、拉差诺杀入四强的陈雨菲,直落两局战胜比她年长7岁的王适娴,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赛后,陈雨菲的教练王琳笑言这场比赛必须要赢,这不仅仅是为浙江队增添一枚金牌,更重要的是为年轻的女单带来信心。

最后五个单项的冠军,除了男单、女双,其余三项都被年轻人夺得,这是现在的比赛该有的正常结果,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律。

又一届全运会落幕了,几多欢喜,几多遗憾,都将成为一段过去的故事。明天,又一个新的开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