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世锦赛女双冠军贾一凡 一口天津话 一颗冠军心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有一位在场下操着一口天津话,却在场上代表湖南队比赛的姑娘,她就是20岁的新科女双世锦赛冠军贾一凡。

贾一凡祖籍天津,羽毛球启蒙教练也是天津人。8岁离开天津之后,她在湖南走上了专业之路。贾一凡从益阳起步,之后进入湖南省队、国家队,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

“那个嘛,你在哪个门儿,是运动员班车那个门儿吗?我在门口儿等你吧,迎迎你。”虽然常年在国内外征战,但是贾一凡和家人打电话时天津话说得非常地道。在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比赛结束后,贾一凡有两天的时间和家人见个面。她的爸爸、姥姥、姥爷也来到现场看了她的比赛,一家人难得碰面,姥姥不时给外孙女摆弄摆弄衣服,稀罕得不得了。“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她了,也就是通个电话。”贾一凡的姥爷刘振田说,从青年比赛开始就一直关注着外孙女的比赛,现在更是如此。

贾一凡的父亲贾宝来回忆道:“凡凡从小在南开区长大,她妈妈是老师,总想让她做些文艺类的事,比如弹琴、画画。但她对这些不感兴趣,一个偶然的机会喜欢上了羽毛球,从此一发不可收。不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去训练,这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能够在家乡参加全运会,贾一凡感到非常高兴,她说没想到那么多人知道自己是天津人,而且天津球迷也会给她和湖南队加油,可以算是半个东道主了。昨天,贾一凡与广东队的陈清晨这对强档闯进了本届全运会的女双决赛,她们今天决赛的对手是山东组合骆赢/骆羽。“虽然拿了世锦赛冠军,但是现在的我还不是最高的水平。我最近很累,不过会尽全力帮助湖南省夺取冠军,毕竟这里从小培养了我。”贾一凡说。

全运会结束之后,贾一凡又要踏上四处征战的旅途。但不论走到哪儿,天津都是她永远的家,是她羽毛球梦想开始的地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