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看点:圣火即将熄灭 “超级丹”冲四连冠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圣火将于8日熄灭,本届赛事最后7枚金牌将在这天产生。林丹冲击四连冠、篮球场上的辽疆对决将是8日赛场焦点。

在自己的第五次全运会之旅,代表北京出战的林丹终圆团体冠军梦,8日他将对男单四连冠发起冲击。从格拉斯哥世锦赛马不停蹄赶到天津参加全运会,他在半个月时间里连续打了14场球,其中最近3场是在24小时内打完的。

面对魔鬼赛程,林丹表示:“世锦赛对我来讲消耗体力也不少,但赛程已经出来了,我不可能找任何理由说我很累,或者是我打不动了。我觉得进了赛场就要调动自己最好的一面。”经过一天的休整,林丹将在8日的男单决赛中将对阵江苏队石宇奇。

辽宁队是本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最大的夺冠热门,队内拥有周琦、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等国手。开赛以来,辽宁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取得的五连胜中单场最少赢23分。对辽宁队较为不利的是,队中主力后卫赵继伟在6日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脚踝受伤,7日的半决赛他没有登场。

新疆队在7日的半决赛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创造了新疆男篮在全运会的最佳战绩。在此前的小组赛交锋中,新疆队以59:101惨败于辽宁队。决赛再度交锋,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等国手领衔的新疆队期待复仇。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因雨水致电路短路,奥运五环标志只亮起四环。开幕式后,当被问及是否会在闭幕式上对此遗憾进行弥补,开幕式总导演孟可表示“正在商讨和构思”。这自然也是8日的看点之一。

男子水球、羽毛球男子双打、羽毛球女子双打、公路自行车女子公路个人赛、排球女子21岁以下组冠军也将在8日决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