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从全运会眺望东京奥运乒羽:老将稳健 新人飙升

乒羽一直是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本届全运会赛场上,这两个项目再度聚拢了超级火热的人气。乒乓球比赛中,马龙、丁宁的地位依然无可撼动,樊振东抢班夺权的势头依然猛烈。男乒四大主力中的张继科和许昕受伤病困扰未能战斗到最后,年轻的王楚钦等人均有着不俗的表现。女乒方面,王曼昱、孙颖莎等年轻选手上升势头正猛,朱雨玲、陈梦等主力受明显冲击。羽毛球比赛中,林丹的地位依然无人能敌,新秀石宇奇、陆光祖展现了良好的竞争实力。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年轻选手让人充满期待。

里约奥运会上,国乒包揽全部金牌。本届全运会上,男乒四大主力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的表现各不相同。马龙和樊振东继世锦赛后再度会师男单决赛,年轻的樊振东依然未能撼动老大哥马龙,但是在通往东京奥运会的路上,年仅20岁的他让人们看到了无限希望。受伤病困扰,许昕在夺得男团冠军、男双亚军后,不得不退出男单半决赛。在年龄增长的情况下,直板打法的他未来几年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同样是受伤病困扰,张继科此次表现并不理想。展望东京,他需要调整好身体,同时要保持继续战斗的热情。 “00后”王楚钦夺得男单铜牌,是中国男乒的新收获。于此同时,国乒还有方博、闫安、周雨等中生代选手的集团优势。女子方面,里约主力中,丁宁和刘诗雯依然保持平稳状态,朱雨玲尚未达到主力层应有的稳定。一直在重点层的陈梦,也未能有更大突破。新周期中,她们需要进一步提升各自能力。而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等年轻选手已经开始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日本队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

羽毛球场上,林丹依然无人能敌。从他的竞技状态来看,战斗到东京绝非口号。就像小将石宇奇所说的,林丹平时对自己的要求之严,是别人无法相比的。之前的世锦赛上,即将年满34周岁的林丹依然能够闯进决赛。在通往东京的路上,有老将榜样的力量,也有新人石宇奇、陆光祖追赶着谌龙。在国际赛场上,他们要面对丹麦安塞龙等选手的冲击。女单方面,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欢在集体成长,她们是中国女单未来的希望。日本的奥原希望、山口茜等,都是中国队的强劲竞争对手。女双贾一凡/陈清晨、黄东萍/李茵晖,男双王懿律/刘成、郑思维/王斯杰,混双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等,都是国羽重点打造的组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