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惠民 幸福万家—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侧记

圣火熄灭牟宇摄

十三天拼搏,十三天超越,十三天欢聚,十三天收获!

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落下帷幕。虽然依依不舍,但晚间的闭幕式上,伴随十三天点点滴滴的生动再现,一场属于全民的联欢才刚刚开始。

辛勤汗水,收获万分。晚8时许,38个代表团依次擎旗入场。在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本届全运会上,超过2万名运动员角逐了33个竞技体育项目和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543个奖项。

全运精神,薪火相传。晚8时20分,伴随本届全运会主火炬的熄灭,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会旗转交到了下一届全运会承办地代表、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手中,当地的宣传片过后,主题为《幸福万万家》的文体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精彩时刻,美丽绽放。晚8时25分,大屏幕上,海河的实时夜景灯火通明;舞台上,扮演吉祥物“津娃”的小朋友再次出现。随后,文体展演的倒计时数字在舞台后方的LED背景屏幕上闪现,这些数字全部由本届全运会的精彩比赛照片拼接而成,短短的10秒钟,十三天的比赛历历在目。

天津市体育代表团在闭幕式上入场。岳月伟摄

难忘是天津。闭幕式文体展演上,无论是集装箱整齐堆放的天津港,还是各种天津地标建筑的呈现,都唤起了人们内心关于这座活力之城最温暖的记忆。十三天来,来自祖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因为全运会而与天津结缘,又因天津的特色对全运会印象深刻。

展演中,开幕式上的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在屏幕再现:古韵年画讲述着吉祥安康的天津故事,《潞河督运图》铺陈出运河传奇,最后,由“天津之眼”一分为五的奥运五环突然合而为一,再次幻化成矗立在海河之上的“天津之眼”,让现场的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从‘天津之眼’到奥运五环,再回到‘天津之眼’,象征着本届全运会在天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届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说。

拼搏获友谊。闭幕式文体展演上,运动员的多次出现成为一大亮点。苏炳添、张培萌、傅园慧、徐嘉余等多名运动员与歌手一起唱歌,赢得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

背景屏上,本届全运会的精彩视频不断闪出,舞台上下,队友之间、对手之间的相互珍惜之情一一浮现。

孟可说,“我们希望把闭幕式做成所有全运会参与者的大联欢,运动员首先是焦点,其次,我们也安排志愿者代表等等工作人员一起出来谢幕,因为全运会凝结着他们每个人的汗水。”

健康赢未来。与开幕式的磅礴大气不同,闭幕式文体展演简约而温暖,社区里健身的老人和孩子等一系列生活中的真实场景不断上演。

当“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从口号中走出,真正成为中国百姓的共识,全民健身的热潮也在全运会的带动下再度掀起。

展演的最后,十三只大型千纸鹤从舞台上方降落并不断起伏,代表第十三届全运会对下一届全运会的祝福。

“闭幕式的文体展演与开幕式一脉相承,开幕式的主题叫《逐梦远航》,我想,我们中华民族逐梦远航的意义,正在于人民的幸福,所以闭幕式的主题就叫《幸福万万家》。开幕式上,我们看到了很多高科技的元素。闭幕式上,我们力求简约,用更多老人和孩子的笑脸营造温暖的气氛,通过全体的大联欢,为下一届全运会祝福。”孟可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