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闭幕式演出群众成主角:全运联欢 幸福万家

天津北方网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9月8日晚在天津体育馆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38个代表团的代表首先进入会场,共同见证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在文艺演出中,体坛明星登台献艺受到欢迎,而五环最终幻化为“天津之眼”的一幕,也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又一经典时刻。

13天拼搏,13天超越,13天欢聚,13天收获!在主题为《幸福万万家》的闭幕式文艺演出中,群众参与成为主旋律,这也与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完美结合。从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到历史悠久的天津故事,再到动感十足的街舞杂技,描绘出津门群众体育事业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出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屏幕上,海河的实时夜景灯火通明;舞台上,扮演吉祥物“津娃”的小朋友再次出现。随后,文体展演的倒计时数字在舞台后方的LED背景屏幕上闪现,这些数字全部由本届全运会的精彩比赛照片拼接而成,短短10秒钟,13天的比赛历历在目。本次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是全运会运动健儿的多次亮相。苏炳添、张培萌、傅园慧和徐嘉余等明星运动员和歌手一同合唱,赢得了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在全运会开幕式的精彩表演片段闪回后,大屏幕上出现了闪耀的奥运会五环。只见五环缓缓汇聚,最终汇成一环,演化成“天津之眼”。从“天津之眼”分离出奥运会五环,再由奥运会五环合为“天津之眼”,象征着本届全运会在天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闭幕式最后,13只大型千纸鹤从舞台上方降落,代表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对下届全运会的美好祝福。

“闭幕式的文体展演与开幕式一脉相承,开幕式的主题叫《逐梦远航》,我想,我们中华民族逐梦远航的意义,正在于人民的幸福,所以闭幕式的主题就叫《幸福万万家》。我们在开幕式上展现了很多高科技元素。在闭幕式上,我们力求简约,营造温暖的气氛。通过一次全体大联欢,为下届全运会祝福。”全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马宬 蒲永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