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全运会> 正文

全运盛会津城因你更美:城市更繁华 生活更文明

天津北方网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了,但对于津城百姓而言,迎办承办全运会的日子,却在潜移默化间,改变着自己的生活。全运会,不仅是一场国民的体育盛宴,更使这座城市愈加繁荣繁华、市民生活愈加健康文明。

全运会期间,津城惊艳的灯光夜景刷爆了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点亮海河”活动,以“金色海河、流光岁月”为主题,融合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元素,津城为全运会亮起最美灯火。摩天轮至大光明桥段8公里夜景辉煌,大光明桥至刘庄桥海河下游2公里灯光唯美;奥体中心组团覆盖3个场馆、7条道路、357栋建筑、3座公园和近9万平方米水系;63公里重点道路的夜景灯光网络,形成大景域、大视角、有深度、有厚度、有亮度、有品质、全方位、立体式的效果,尽显津城繁荣繁华之美。

“家门口交通繁忙,来往车辆多,过去开窗,尽是汽车尾气味,现在开窗,空气好多了!”家住宁发阳光公寓社区的张玉萍女士,对空气质量的改善深有感触,在她眼中,这既要归功于交通管理水平的提高,汽车尾气排放少了;又要归功于家门口奥体中心公园这个“生态氧吧”。“奥体中心公园占地5.6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近万株、绿篱6.6万株,对营造周边小生态、优化区域空气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市市容园林委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从学龄前儿童到50多岁的大姐,各年龄段、各种职业、各种身体条件的健身爱好者与日俱增。”天津巨涛武术散打搏击俱乐部总教练张巨涛,对市民高涨的健身热情感受颇深,他说,随着迎办全运会,津城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这两年,我们的门店从一家拓展到三家,作为一家民间健身俱乐部,目前会员已经发展到2000多人,比两年前增长了近10倍,每周有200多名活跃学员健身。”

采访中,家住金谷园社区的居民王在东告诉记者:“借着全运会的东风,社区进行了综合整治,环境美了,大家都受益,居民的自律性也在不断提高。天津市民为全运会付出了很多,其实,全运会也为天津留下了很多。我认为,市民的自律意识,就是全运会留给津城的最大财富。”

此外,全运会还再次彰显了天津人的古道热肠。来自天津43所高校的5.4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最终脱颖而出的1.1万名志愿者,在全运会24个部室、48个竞赛场馆,以及新闻中心、注册中心、全运村、接待站点和开闭幕式等地开展志愿服务。还有为数更多的志愿者,在主干道路、繁华商区、交通枢纽开展志愿服务。全运会让天津人的志愿服务热情又一次全面迸发。(“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