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即将开启西班牙拉练 阵容难题考验施蒂利克

天津北方网讯: 刚刚结束了昆明冬训的天津泰达队又将重新集结,于1月9日凌晨奔赴西班牙马贝拉,开始第二阶段冬训的旅程,而此阶段的冬训也将是泰达队整个冬训期最为重要的阶段。经历第一阶段的考察,球队确定了西班牙冬训的名单,从而也已基本确定了泰达队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本土球员的基本框架。

由于第一阶段冬训期间,主帅施蒂利克与外援并未参与其中,因此,球员们的主要训练目标则是在国内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体能恢复,以确保第二阶段冬训的质量。球队在昆明期间也进行了多次YOYO体能测试,相比冬训初始阶段,泰达队最后一次体能测试的成绩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这也证明了此阶段训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球队接下来的备战重点将转入技战术调整阶段。

不过,第一阶段总共三十多人的集训名单,到了第二阶段将缩减为二十人左右。不论是由于何种原因,缺席第二阶段训练的球员恐将无缘新赛季泰达队最终名单。据了解,泰达队即将奔赴西班牙马贝拉的本土球员名单如下:门将-杨启鹏、杜佳、丁博威;后卫-曹阳、白岳峰、赵宏略、邱添一、杨泽翔、高嘉润、杨帆;中场-李源一、买提江、赵英杰、惠家康、郭皓、郭毅、余学毅、刘耀鑫;前锋-周燎、毛昊禹。

胡人天已随河北华夏幸福冬训

在这份大名单中,王栋、谭望嵩的名字没有出现乃意料之中,胡人天正随河北华夏幸福开始冬训,周通现已转会至武汉卓尔,潘喜明也已确定离队。此外,王秋明、雷永驰、聊博超、聂涛也都已经不在第二阶段冬训的名单上,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老面孔即将离开,泰达队的人员调整力度可谓近年来最大的一次。

而随着新赛季U23新政的公布,泰达队已经开始着手挖掘新人。除了第一阶段随队冬训的小将杨帆以外,门将丁博威从预备队提升出来,替代了已离开球队的李铮;而上赛季引进后一直没有机会进入大名单的滕尚坤也由于门将位置人员过剩而选择离队;中场刘耀鑫与前锋毛昊禹也是从全运队与预备队中提拔出的小将,这些年轻球员将随队在西班牙进行更加深度的磨合,球队也因为这些新人的加入而变得年轻,改变前几个赛季整体年龄偏大的状况。但他们能否在中超联赛最终登场,还需要主帅施蒂利克的最终决断。

参加第二阶段冬训的本土球员名单,加之上赛季留队的外援阿奇姆彭、米克尔与即将加盟球队的前锋乔纳森,这就将是泰达队新赛季的基本人员架构。而从这份名单当中,可以看出球队攻防两端用人其实都存在吃紧的情况,尤其是后防线,在潘喜明决定离开泰达之后,只有曹阳、白岳峰、邱天一、赵宏略中超比赛经验较为丰富,但是考虑到曹阳年龄已将近37岁,面对世界杯之后密集的中超赛程体能恐难以支撑,加之后防线上目前仍有球员可能在最后时刻转会离队,因此人员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稍早之前,泰达曾与德乙球队波鸿的中卫巴斯蒂安斯曾传出绯闻,但是近期德媒曝出双方因转会费与年薪问题未达成一致;此外,近期还有传言泰达正在追逐出自于徐根宝青训基地,曾经效力于大连阿尔滨,目前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足球俱乐部的混血球员艾迪·弗朗西斯。目前第二阶段冬训开启在即,不论如何选择引援目标,施蒂利克都必须开始加快补强后防的脚步。

虽然目前球队人员调整带来了一些问题,给老帅施蒂利克完成赛季目标带来很大压力,但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泰达队在内外援引进方面仍还存在机会与变数。按照工作安排,第二阶段冬训将进行大约35天,待到施蒂利克率队返回天津,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就将接近尾声,届时球队新赛季的阵容与打法也将基本定型。(“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