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塞尔比晋级四强 “75三杰”悉数出局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王祖敏)斯诺克中国公开赛6日进行1/4决赛,在下午率先开始的一场较量中,塞尔比以6:2战胜马克·威廉姆斯,强势晋级4强。

资料图:塞尔比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于琨 摄

虽然包括丁俊晖在内的5名中国球员在5日的1/8决赛中全军覆没,但八强之战仍然看点多多,其中塞尔比与威廉姆斯的“强强对话”无疑是当日的焦点。

作为本次大赛的卫冕冠军、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稳坐6年的绝对王者,塞尔比上赛季拿下了5个排名赛桂冠,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得利、中国名将丁俊晖创造的单赛季排名赛冠军纪录,确保了王者之位的延续。目前排名世界第六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本赛季已有两冠在握,双方此前32次交锋各胜16场打成平手。

这场引人注目的大战伊始,就显得异常胶着,经过长时间的缠斗,塞尔比艰难地以66:5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威廉姆斯抓住塞尔比的失误,将比分改写成1:1平。随后,进入状态的塞尔比连胜3局,以4:1取得领先优势。虽然威廉姆斯再扳回一局,但已入佳境的塞尔比没有再给他机会,并在第八局单杆清台打出143分,以6:2强势晋级四强。

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塞尔比,本赛季却表现平平,除了在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昙花一现获得冠军外,其余赛事大多早早出局。从他在本届大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日益回升,成功卫冕当指日可待。

赛后,塞尔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来北京前,我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并不好,信心有些低落,这也影响了我在前2场比赛中的表现。但能在这种情况下拿到胜利,无疑增添了我的信心。”他认为现在自己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甚至“好于这个赛季之前的所有比赛”。

本届大赛的赛事总奖金高达百万英镑,冠军奖金22.5万英镑,对于“是否因为高额奖金而参赛的”提问,他给予了明确否定:“我打斯诺克从来都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赢得冠军。”

“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和“金左手”威廉姆斯因为同出生于1975年,并曾在斯诺克领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而赢得了“75三杰”的通称。在本届大赛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已相继被淘汰,今天随着威廉姆斯的出局,斯诺克领域的一代枭雄、“75三杰”悉数告别了本次大赛。(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