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无缘八强 世锦赛期待夺冠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5日熬夜守候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球迷们等来的却是一个令人沮丧的结果,被寄予夺冠厚望的丁俊晖痛失好局,无缘八强。

资料图:丁俊晖。中新社记者 于琨 摄

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绝对扮演着重要角色。2005年,年仅18岁的他在决赛中战胜“台球皇帝”、世锦赛七冠王亨得利,成为首位获得斯诺克职业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并从此进入他的黄金时期。

他的2014年有着太多的传奇,而该项赛事正是解开那些传奇的“密码”——他再一次登顶,赢得当赛季排名赛的第五冠,追平了亨得利创下的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纪录,并于当年底成为首位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亚洲球员。

此番故地重游,有太多好梦重温,但获得第三冠才是对那些美好过往的最好致敬,这也是所有喜爱他的球迷对这位曾经的“台球神童”、如今的领军人物的最大期待。

然而事与愿违。5日晚在与“90后小天王”威尔逊的1/8决赛中,丁俊晖在以4: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到逆转,以5:6黯然下场。

这不是球迷们期待的结果,当然更不是丁俊晖所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认为对手在落后时也保持着很稳定的状态,特别专注,而他却相反,在一些球的处理上不是特别好,导致结果发生改变。

丁俊晖的心理素质向来饱受争议,爱焦虑、情绪化和抗压能力较差在一些大赛或关键时刻时有显现。以这次失利为镜,丁俊晖坦言如何抗压、如何保持稳定状态正是他“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2018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将在不久后举行,这项斯诺克领域的最顶级赛事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其冠军位置历来都是各路高手趋之若鹜的“神坛”。丁俊晖纵然多次排名世界第一、尽管拿下过13次排名赛冠军,但14次冲击世锦赛的他却始终未能登顶。

2016年和2017年的两届世锦赛,丁俊晖分别进入决赛和半决赛,已经能清楚看见“神”的微笑。谁都明白,即使这位年少成名的台球天才已荣誉加身,但有一顶世锦赛桂冠,他的斯诺克履历才更加完美。

他也没给自己留退路。“打赢世锦赛!”这是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三冠梦碎后,留给球迷们的下一个期待。(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