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杭州2022年亚运会场馆建设与改造全面启动

视频: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全面展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4月4日电(见习记者张斌)4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外和浙江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建设动员会在宁波市象山县亚帆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杭州2022年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与改造全面启动。

据悉,为落实“杭州为主,全省共享”要求以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充分利用浙江省内现有资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设立了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分赛区,统筹利用杭州市周边区(县)、高校及浙江省级有关单位现有场馆设施,所有场馆要求于2021年3月前竣工交付。

宁波市象山县亚帆中心项目现场海域。 张斌 摄

承担赛事任务的杭州市外和浙江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共19个,涉及帆船帆板、藤球、龙舟、手球、体操项目,以及足球、篮球、排球、游泳的部分比赛。

以宁波市象山县亚帆中心项目为例,其将新建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及宁波亚运分村,承担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项目分为比赛训练中心、水上运动基地、亚运分村、港池四个功能区,将建设成能够满足举办国际A级海上运动竞赛项目条件的海洋运动中心。

“我们要以亚运会为契机整体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水平,广泛借鉴国内外先进场馆建设理念和经验,高起点高水平高水平规划设计场馆及周边的配套设施,把亚运会场馆打造成为所在地的标志性建筑,将来成为亚运会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亚组委副主席、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说。

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预览图。 杭州亚组委 供图

据了解,2017年10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行动大会暨亚运场馆开工活动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属第一批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已经启动,其中新建场馆5个、续建场馆7个、改造提升场馆12个、临建场馆7个、新建亚运村1个、利用现有资源改造提升亚运分村1个。

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杭州亚组委“一办九部”负责人、杭外赛区城市和责任单位、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