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德比奇兵”阿奇姆彭再显神威

4月6日晚7点30分,天津泰达队做客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联赛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相比上场比赛,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对首发阵容进行了更变,其中最为明显的便是阿奇姆彭重回单箭头。显然,老帅施蒂利克的这一变阵也在比赛中获得了显著的效果。

比赛一开始,占据主场优势的国安队显然进入状态的更快一些,国安队不断地利用泰达队中卫与边后卫的之间空档进行传切配合。

在比赛的第10分钟,国安队前锋索里亚诺在泰达队禁区内肋部得球,轻松晃过两人后起脚射门,被挡后再次射门命中目标,1比0,泰达队在主场占得先机。进球后的国安队并没有减轻攻势,不仅加强了中场的控制,更是加强了在中场丢球后的反抢。一时间,泰达队陷入了无法将球带过半场的窘境。不过,伴随着比赛的进行,泰达队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先是阿奇姆彭一次又一次地进行边路生吃,后是惠家康地内切打门,客场作战的泰达队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终于,在比赛的第28分钟,阿奇姆彭利用后场一次长传冲吊的机会,敲开了国安队的大门。这是阿奇姆彭联赛中打进的第四粒进球。这粒德比战的进球也不得不让人想起在几周前,泰达对阵权健的比赛中,阿奇姆彭帽子戏法的精彩表演,两场德比,4粒进球,阿奇姆彭真乃“德比奇兵”也。同样,阿奇姆彭的进球也让泰达队在比赛中走出困境,几次有力的反击后,国安队也不敢再像比赛开始时那样疯狂的逼抢。虽然此后泰达队再无建树,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能从客场逼平势头正猛的国安带走一分,也是一个让人可以让球迷满意的结果了。

阿奇姆彭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没有辜负老帅施蒂利克对他的信任,他在前场不遗余力的奔跑,是泰达队这场比赛前场最为闪耀的一道风景线。这场比赛,阿奇姆彭也用着一次次的加速跑告诉人们,他进球绝不是偶然,而是靠着自己一点点拼下来的。阿奇姆彭的表现也同样获得了国安主帅施密特的高度评价,施密特表示:“当看到比赛首发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对方是单前锋的阵容,而且主要是靠反击进行进攻,这个打法其实很适合阿奇姆彭,他也确实很好的适应了这种打法,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泰达队不管是从精气神还是从技战术层面上讲都比上一场对阵江苏的比赛中进步了不少。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泰达队多名球员拼到了腿抽筋,虽然最后没能拿下这场比赛,但是,泰达球员这股不服输的拼劲儿也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平心而论,泰达队的阵容在中超中也只是属于中下游的水准,没有大牌的外援,有没有太多的国脚,能逼平国安靠的不是别的,正是泰达队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也正如阿奇姆彭在赛后采访所说的那样“我们踢得是团队足球”。下轮比赛泰达队将坐镇主场对阵实力强悍的广州富力队,也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能有怎样精彩的表现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