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施蒂利克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执教天津 并不难

不知不觉,施蒂利克来到天津已经接近一年的光景了,从被韩国国家队解雇,到坐稳泰达主帅的位置,德国人完成了以一次完美的转变。本赛季,泰达在施蒂利克的带领下,球队内外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已经不是那支年年要等到最后几轮才能决定自己保级命运的天津泰达了,连续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四支有能力争夺亚冠名额的球队保持不败,足以证明施蒂利克的执教能力。或许是看到了“施大爷”取得的成绩,德国国家电视二台的记者特意来到中国,对这名曾经在德国国内家喻户晓的球星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之所以德国媒体选择与施蒂利克接触,而并非同样来自德国的国安主帅施密特或刚刚上任的一方新帅舒斯特尔,是他们经过多方面考量后决定的。一是在球员时期,施蒂利克曾经效力过皇家马德里这样的超级豪门,他更能够代表当时德国足球的最高水平;二是比起施密特与舒斯特尔,施蒂利克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时间更长,并且此前在韩国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坐了3年,对于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来说,他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

采访中,德国国家二台记者率先询问了有关泰达近期成绩的问题,很显然在无法现场指挥比赛的情况下,率队4轮取得2胜1平1负战绩的施蒂利克有足够的自信在家乡媒体面前赞美自己的弟子一番:“我对我的球队非常有信心,这里的球员训练认真、刻苦,是我见过最努力的球员。我更有信心今年把球队成绩稳定在有一个很好的水平之上,往年经常面对的降级压力,如今已经不会存在了。”

来到天津将近一年,施蒂利克将泰达从一支保级球队改造成了一支可以跟亚冠级别对手抗衡的劲旅,这个过程是无比艰辛的。所以,在谈到对天津这座城市的了解时,施蒂利克坦言他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工作中,而不是生活。“其实我来天津的时间并不长,对这个城市还不太了解,而且我没有时间去了解这个城市,因为我需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不过,我的家人们都住在天津,俱乐部将我们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等我有时间了,我一定好好去转转,我相信天津是一座不难融入的城市。”

近几年,泰达有过不少换帅的经历,唯独施蒂利克是成功的,德国人并没有像他的那些“前任”一样,将执教泰达看作是一件困难的工作:“我认为,执教天津队并不难,因为我有在亚洲球队执教的经历,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我没有这些经历,当初直接从德国来到中国执教,那就另当别论了。”(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