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张池明谈转会泰达背后故事 透露如何与主帅沟通

泰达队的日本之行,主教练施蒂利克安排了大运动量的训练,在队内的几场教学比赛中,新加盟的内援张池明都以主力右边前卫的身份出现,他的表现也是主帅施蒂利克最为关注的。

本赛季,李源一、杨帆等队员先后打过右边前卫的位置,不过始终得不到主教练施蒂利克的满意。而从重庆力帆加盟北京国安后,张池明过得并不如意,经过半年左右的谈判,张池明终于加盟泰达,不过由于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张池明也需要抓紧时间恢复身体、调整状态。

训练结束后,津云记者对张池明进行了专访。一转眼,张池明加盟泰达队已经一周了,说起这一周的感觉,张池明笑着说:“球队氛围挺好的,大家积极向上,也很爱开玩笑,氛围非常好。有几个队友我之前就认识,所以融入还是比较快的。”

对于自己的体能情况,张池明表示:“体能教练与我沟通过,他希望我在间歇期的体能能达到比赛的水平。尽快能够恢复好。”在训练场上,记者也看到,张池明一直在外教的带领下,单独进行体能强化。

说起和主教练施蒂利克的沟通,张池明坦言:“我什么时候能上场并没有说。教练问了我大概身体状况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好,我说可能需要些时间,他说有体能教练会让我尽快随队。我没有想到自己那么快就可以随队动球训练,刚开始两三天慢跑,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现在恢复应该算挺快的。”

在教学比赛中,张池明以主力右边前卫的身份出场,表现尚可,而主教练施蒂利克也一直在向他布置任务。不过,张池明坦言施蒂利克之前对自己并不熟悉,他告诉记者:“主教练第一天见我就说,我对你并不太了解,但是我知道了一些你的情况,我希望你来这里要百分百努力和投入。如果你不能拿出这些努力,球队不会像你想象那样轻易接纳你。他已经给我答案了,我需要更努力,我的体能、技战术等。”

谈到对泰达队技战术的感觉,张池明表示:“我来的第一天就参加了球队青年队的会议,主教练讲了很多他对球队和足球的理念,很多他的理念我认为很有针对性,对我来说比较符合我的特点。还是挺好的。现在我的身体状态并不能达到最好,但是我很努力尝试,感觉还不错。”

当被问及在泰达队的目标,张池明透露:“我希望自己更努力和投入,能够在球队尽到自己的责任,帮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之前在其他球队,他也和泰达队交过手,“在我印象里,泰达是韧性很强的队伍。每次遇到天津,并不会简简单单拿分。”

和记者聊起加盟泰达队的过程,张池明显得如释重负:“我之前和国安还有一年合同,尝试和国安谈转会或是租借,一直没有谈妥,所以我留在了国安预备队。一开始我和泰达有过接触,不过那时我并不知道泰达队的战术体系,或是缺少我这个位置的人选,所以最终转会也没有达成。现在通过半个赛季后,我来到这里,这并不是冒失的决定。我和家人、经纪人和朋友慎重聊过,相比较下,泰达可能更缺少我这个位置的人选,我的特点也符合泰达要求。刚好这样的契机,形成这个转会。”

张池明继续表示:“在国安,让我自己更成熟。去国安之前,我所预想的和遇到的困难有些出入。在国安三年,我对足球的理解,和思想上都有进步。在北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之前没有想到,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很大,此外还有球迷和教练的压力。我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能力,这也是挺遗憾的。我认为我能做到的不仅仅是这些,我希望转会来到泰达之后,能够好好恢复和努力,展现自己更多的东西。”

最后,张池明告诉记者:“”我每天都会尽力和努力,但是这个过程肯定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这样对球队和我自己都不负责任。不过我相信在体能教练的帮助下,我尽快缩短时间。我也很期待和阿奇姆彭还有惠家康一起合作,希望尽快融入他们,帮助球队。(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