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巴西半场变阵收到效果 射门失常只因压力太大

中新网7月7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1/4决赛,比利时队以2:1战胜巴西队闯进四强。央视评论员张恩华表示,巴西队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的调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球员们在重压下的射门却有失水准。

北京时间7月7日晚2:00,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1/4决赛在喀山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战,比利时以2:1险胜巴西,晋级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队。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央视评论员张恩华表示,“比利时变阵433打乱了巴西队的节奏,主帅马丁内斯对卢卡库的使用是一个亮点。本场比赛卢卡库不是传统上的中锋,而是右边锋,这也算是在突破他自己的极限。”对于巴西队的第一个丢球,张恩华分析称,“巴西队在刚开场丧失了几次机会之后,比利时通过一个角球迎来了运气球。防高空球对巴西来说是一个软肋,相反比利时球员人高马大,可接球的点也很多。”

下半场比赛伊始,巴西队通过换人将阵型调整为442,而比利时则稳妥的踢起了防守反击。郑恩华表示,“下半场比利时防守反击非常坚决,球员们的思想也很统一,执行很到位。而巴西队对于比利时拿到球权后的处理并不好,他们应该用一些比如犯规之类的非常规手段来阻止比利时的快攻。”

对于巴西队在下半场的改变,张恩华分析道,“巴西队下半场将阵型改为了442,意图通过两个边路吸引更多的防守队员,这些改变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奥古斯托的后插上进球以及他之后在中路打偏的绝佳机会,还有库蒂尼奥最后时刻的跟上打门,都是在中路做出了文章,创造出了机会。”

“但是巴西队在门前的成功率不高,尤其在1:2落后时,他们在压力下踢得有点失常,库蒂尼奥在接到内马尔回传时的射门,就是在巨大的压力下没有控制好。”张恩华说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