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队保级大猜想 降级其实只是存在于理论上的

9月30日晚上,天津泰达队在客场0-1不敌中超联赛的副班长贵州恒丰队,把自己拖入了保级泥潭。由于在这轮比赛中,三支保级队伍全部获胜,而天津泰达队和天津权健队又双双输给了保级球队,因此津门双雄“英勇就义”的戏码成功占据了这轮联赛的头条位置。

联赛还剩下最后六轮,天津泰达队目前领先降级区5分,看似有些凶险,但是仔细分析,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至少和泰达队之前陷入的保级困境相比,今年要好很多。

实力还是硬道理

和贵州恒丰队的这场比赛,泰达队明显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在阿奇姆彭和惠家康两名当家球星没出场的情况下,泰达队从各个方面体现出来的优势还是让人看到了两个字——实力。贵州队沦落到现在境地真的是恰如其分的,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泰达队其实都碾压对手。当然,足球就是存在以弱胜强的,泰达队尽管输了,但是信心不会因此失去。

而另外两支降级热门河南建业和重庆斯威,之所以走到今天,也和球队的实力有直接的关系。在以往的中超联赛中,内乱往往是球队成绩不好的最大根源,而在相对平静的2018赛季,除了天津另一支球队权健队出现了一些外援和管理层更替的问题,其他球队成绩不好,真的就是实力使然。所以,今年联赛打到现在,从第7名到第13名,只有3分的差距,一场球就能影响6个名次,在哪一年联赛中都是不多见的。

赛程还是有优势的

下一轮,泰达队主场对长春亚泰,权健客场对山东鲁能,建业客场挑战北京人和队,重庆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贵州恒丰则是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这五场关乎保级的大战中,最凶险的是贵州恒丰和天津权健。

也许下一轮联赛结束,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就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泰达队最容易成为率先上岸的球队。在后面的联赛中,泰达队还有主场对上海申花、主场对大连一方等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球队的抢分良机,而后面的三支保级球队除了迎战强敌,彼此之间还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生死大战,这些都是对泰达队有利的。

北京人和还有理论的降级可能

在保级球队纷纷刺刀见红之际,上赛季的升班马、本赛季原本的降级热门北京人和队却以一匹黑马之势早早上岸。目前他们的积分是30分,排名联赛第七。不过,他们曾经的外援阿尼切比就其之前所效力的北京北控队涉嫌操纵比赛打假球一事向国际足联进行了投诉。他投诉的假球受益对象就是北京人和队,如果这个投诉属实,北京人和队必将遭到严厉处罚,甚至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而如果剩下的球队只降级一支球队,肯定不会是泰达。

无论如何,作为多年的保级专家,泰达队的保级经验非常丰富,面对今年较低难度的保级难题,其实并不难破解。特别是俱乐部成立二十周年,决心换个活法的津门虎,本赛季已经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尽管有起伏,施蒂利克也时常因为一些不切实际的理想,让球队输掉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但同样也赢下了一些以前赢不了的战斗。

10月6日,国庆长假快结束的时候,泰达队就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关键的保级大战,希望泰达队一鼓作气,拿到保级的关键分数,提前保级成功。(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