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VS重庆生死战命悬一线 乔纳森有望火线复出

11月2日晚,天津泰达队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以备战3日晚在这里进行的保级生死战。目前,天津泰达队与重庆斯威队同积28分,但由于第一回合主场1比2负于对手,本场泰达必须取胜才有希望保级。面对这样一场只能赢的救赎之战,泰达队选择只开放15分钟,进行半封闭训练。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坦言,生死战的重要性所有人都明白,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队长曹阳则表示,作为一个男人,会积极去面对压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此前,泰达队经历了长达10轮不胜,积分排名也也从联赛中游滑落至保级区。在主场2比4输给上海申花队后,泰达队与重庆、河南同积28分,保级形势极为严峻。在本轮率先进行的比赛中,贵州恒丰主场负于广州富力,已经提前降级,河南建业客场战胜上海申花,积分达到31分,保级形势大好。积分低于30分的球队,除了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只有泰达和斯威,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在接下来的保级中占据主动。而输球一方,则坐稳倒数第二名的位置,保级希望渺茫。

11月2日晚,当泰达队来到重庆奥体中心时,许多重庆球迷都在门口等待着重庆队训练结束。面对米克尔、巴斯蒂安斯、阿奇姆彭等泰达队外援,一些重庆球迷也过来合影留念。一位重庆球队对记者表示,目前看来,泰达和斯威基本确定要有一支队伍降入中甲,非常可惜,所以专门过来看这场球。

据了解,本场比赛也是重庆队从2001年征战职业联赛以来的第500场比赛,重庆有关方面也在组织更多球迷来到现场为重庆队加油。据了解,本场比赛或许会有超过4万名球迷来到重庆奥体中心,在这场保级生死战中为重庆队助威。这对于泰达队来讲,绝对不是好消息。强大的客场球迷,对客队绝对会形成震慑。特别是对于一些缺少比赛经验的球员来说,更有可能对心理造成影响。

面对这样不利的保级形势,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对媒体表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我们十轮不胜,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后的决赛,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我们要团结在一起,统一思想,客场拿到好的结果。”

本场比赛,此前伤停多轮的乔纳森也随队来到了重庆,从训练中的情况来看,乔纳森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火线复出。他与阿奇姆彭的强力锋线,将是泰达客场取胜的重要保障。而为了应对重庆双摩托+卡尔德克的三外援前锋冲击,巴斯蒂安斯将基本确定首发,米克尔或许不得不再次被雪藏。施蒂利克谈到外援的使用,表示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未正面回答。

队长曹阳则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在发布会中见到这么多记者了,足以证明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已经十轮不胜了,明天的生死战,我们要冷静地去正确面对。明天的比赛,外界可能更看好重庆队,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好的结果。”

算起来,这也是泰达队近4个赛季第三次在重庆完成保级任务。此前两次,重庆队没有降级压力,泰达队都顺利过关。这次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泰达队还能逃出生天吗?曹阳表示每次来到这里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心,“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是要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明天一定会踢出一场好的比赛,去笑着面对这一切。我们很清楚承担的压力,希望大家都能去积极面对,争取好的结果。”

11月3日晚,天津泰达队将在重庆奥体中心客场挑战重庆斯威。继2010年松江冲甲、2015年和2016年泰达两次保级后,重庆能否再次成为天津足球的福地?一切只待比赛正式开始的那一刻。(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重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