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客场1:1平重庆 排名仍处降级区保级存希望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赛季中超第28轮联赛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客场与重庆斯威的保级大战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双方经过90分钟的鏖战,最终1:1握手言和,费尔南多为主队率先破门,乔纳森帮助泰达将比分扳平。比赛结束后,泰达与重庆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泰达仍然处在降级区之中,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津门虎的保级形势已不容乐观。

比赛回顾:

由于对阵双方都同处保级区,所以比赛开始后两队踢得相当保守,坐拥主场的重庆斯威的进攻幅度稍强于泰达。比赛第20分钟,乔纳森的直接任意球直奔球门上角,被重庆门将隋维杰奋力挡出。第36分钟,彭欣力禁区前沿将球挑入禁区,费尔南多面对出击的杨启鹏冷静停球打门,站在门线上的巴斯蒂安斯毫无办法,主场作战的重庆1:0领先。仅仅5分钟后,泰达做出战术角球配合,乔纳森禁区内接买提江传中头球攻门,被重庆防守队员挡出,随后在大禁区外起左脚怒射,皮球运行过程中碰到谢维军腿部发生折射后钻入球网,泰达将比分追为1:1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互有攻守,主队重庆斯威场面上仍然占据一定的主动,但无奈两队的防守并没有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只能1:1握手言和。

形势分析:

上轮联赛战罢,天津泰达与重庆斯威同积28分,但由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泰达主场1:2失利,重庆斯威凭借胜负关系排在泰达之上。本轮联赛,河南建业客场战胜上海申花斩获3分,手握31个积分已经逃离降级区,而主场失利的贵州恒丰已经提前锁定一个降级名额。

本场比赛,被看做是一场6分的较量,失利的一方很可能会成为另外一支降入到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球队。目前,泰达与重庆的积分都是29分,泰达排名倒数第二、重庆倒数第三。

下一轮,泰达要在主场面对并没有保级成功的大连一方,重庆则同样在出场迎战广州恒大。但从实力上看,泰达与大连一方相差无几,而重庆与恒大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但同样面临保级,大连一方一定希望在水滴带走分数,甚至是3分,反观重庆的对手恒大,本轮天王山之战主场不敌争冠对手上海上港,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落后5分,冠军已经几乎被上港锁定,所以重庆有机会在主场取分。

当然,中超第30轮的收官战,泰达也要与恒大进行比赛,只不过不利条件是需要客场作战,但理论上下一轮上港只要不输球的话,就会提前一轮成为本赛季中超的冠军。所以到那时,或许泰达还有在客场带回分数的可能。然而,重庆最后一轮的对手就比泰达理想得多,他们将要在客场对阵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后者很可能在自己已经降级的情况下,顺水推舟做个“老好人”,走走过场并锻炼新人,那么重庆保级的压力就会减轻不少。

综合来看,虽然泰达与重庆同积29分,但从保级形势分析,泰达的降级概率要更大一些。但如果泰达能够在后两轮比中取得足够的分数,即便不能压过重庆队,也依然存在超过一方甚至长春亚泰的可能。

本场比赛最欣慰的是,泰达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没有让重庆如愿拿到3分,让保级区的悬念仍在继续。只不过,最后两轮施蒂利克的球队不容有失,哪怕是取得完美的两连胜,谁也不敢说泰达就一定能够上岸,毕竟所有保级区球队最后两轮赛程中,泰达是最危险的一个。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所说,现在保级,只能靠自己,不要想其他。(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摄影 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