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四队同积32分保级形势复杂 泰达下轮拿分即保级

11月7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在这轮比赛中,广州富力队2-1战胜华夏幸福队,河南建业队4-0力克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队,长春亚泰队补时阶段神奇扳平,主场2-2逼平了天津权健队。这样,广州富力、河南建业以及天津权健已经提前宣告保级成功。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3-1战胜了大连一方队,重庆斯威队主场2-0爆冷战胜了广州恒大队。这样,天津泰达队、重庆斯威队、长春亚泰队和大连一方队同积32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长春亚泰队与大连一方队进行生死战,重庆斯威队客场迎战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队。可以说,保级形势非常复杂,分为以下几个情况。

第一种情况:泰达队客场取胜广州恒大队。如果泰达队客场赢球,积分将达到35分,而由于长春亚泰与大连一方队直接交手,不可能同时赢球,因此泰达队只要赢球,将势必保级成功。

第二种情况:泰达队客场逼平广州恒大队。如果泰达队客场拿到1分,积分将达到33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长春与大连分出胜负,输球的队伍只有32分,泰达队保级。而如果他们打成平局,按照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泰达队本赛季客场胜长春,主场平长春,主客场双胜大连,所以根据平分先比相互之间胜负关系的条款,泰达队还是确定保级。也就是说,只要泰达客场逼平广州恒大队,就将确定保级成功。

第三种情况,泰达队客场不敌广州恒大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长春队与大连队握手言和,他们两队都将达到33分,而泰达队只有32分。这样,即使重庆队输给贵州,他们在与泰达队的胜负关系中也是1胜1平占优,所以,如果泰达队输球,长春和大连打平,泰达队肯定降级。如果长春队和大连队分出胜负,那么他们输球的队伍只有32分,前文已经说过,同样的积分,泰达队无论是和长春比,还是和大连比,都占有优势,因此即使泰达输球,只要长春与大连的比赛分出胜负,泰达队也将宣告保级成功。

综合上述三种情况,泰达队如果在最后一轮赢球或者平球,肯定能够保级成功,即使输球,只要长春和大连分出胜负,泰达队也将保级成功。泰达队唯一的降级可能就是,自己输球,而长春和大连打平。因此,泰达队要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最好的办法就是死拼广州恒大,争取拿到分数。(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