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面对保级生死战 泰达上下淡看“盘外招”

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最后一轮争夺,泰达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结果,也将决定泰达本赛季的命运。从目前积分形势看,泰达保级还需要至少在恒大身上拿到一分才保险,所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已经连续经历了两场生死大战的泰达将士,对待此役还是能够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球队赛前踩场也是有说有笑,轻松的备战氛围也传递出球队将士打好这场生死战的信心。“我们在客场不能惧怕对手,要打出我们必须拿分的信念。”主帅施蒂利克表示,球队目前状态不错,每位队员都会为球队的荣誉付出努力。

主场击败一方之后,泰达保级形势有所好转,最后一战只需要拿到1分就能确保上岸。虽然本轮对手广州恒大排名已经确定,卡纳瓦罗也承认恒大的比赛欲望不会有泰达强,但恒大的实力以及主场的战斗力,还是让泰达所有忌惮。“这场比赛对我们的重要性和困难程度不用多说,大家都清楚,泰达和恒大积分相差较多,但球队目前处在非常好的状态,之前两场比赛都是先落后扳平甚至超越对手,在团队精神方面做得不错。”施蒂利克坦言,与恒大的比赛虽然困难,但全队还是有信心取得好的结果,完成保级的目标。

当然,打好比赛的信心也在今天赛前踩场训练中有所展现,队员们在训练中神情轻松,很难看得出马上就要迎来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战。“现在最关键的还是‘减压’,还是那句话,只有轻装上阵才能打好这场比赛。”球队一位领导这样表示。值得关注的是,近日一些媒体吹风,希望所有球队要拿出公平竞赛的精神完成最后一轮,以此来给恒大施压。对于这些媒体报道,泰达方面还是看得很淡,认为这只是对手的“盘外招”而已,目的还是干扰球队的备战。“我觉得联赛打到最后一轮,每场比赛对每个球队都很重要,我们球队,我个人,也会遵守体育道德,我相信每个人也会秉承体育道德来踢每场比赛。”老帅施蒂利克坦言,目前球队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不会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队员们会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从今天赛前踩场的情况看,泰达人员没有太多的变化,但谭望嵩四张黄牌停赛,老帅还需要重新筛选右边后卫的人选。另外,乔纳森和彭睿虽慢跑恢复没有参加合练,但最后一战还是会带伤上阵。而恒大方面,卡纳瓦罗虽透露会派出最强阵容,但郑智、黄博文等多名主力因伤缺战,所以恒大也算不上全主力阵容,这对泰达来说也算是一个利好消息。据悉,本场比赛由澳大利亚裁判执法,外籍裁判的判罚尺度,也需要泰达在比赛中尽快适应。(津云新闻编辑 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